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培养宝宝阅读书的摆设很重要

  自己和阿妮爸也是爱书的人,读书时代一点零花钱都花在买书上了,现在家里的一个书柜早早就搁置不下了。

  阿妮秉承了我们爱书好书的特点,说起阿妮有意识爱书的时间可以追溯到2008年4月5日。那天去姨婆家玩,阿妮不带玩具,却一定要带自己那本最喜欢的《天线宝宝——成长阶梯》的书去,尽管翻书经常拿反,可还美名其曰:“我要看书吗?”

  现在给阿妮订了巧虎的《乐智小天地》,阿妮更是喜欢得不得了,每天不厌其烦地看了又看。喜欢拿着她卢荟姐姐那里淘汰来的那本《儿童儿歌大全》,自己命名是“欢乐儿歌”,一本厚厚的书,也是经常拿反了,但她都在那里一本正经给我们念儿歌。坐着拉大便,经常也要拿着一本书,还振振有词地说:“我还要看书吗?”让你取舍不了。

  现在阿妮除了每月的《乐智小天地》外,我还不断给她买书,稍微夸张一点,可以用“堆积如山”来形容,现在是“阿妮时代”了,所以只好特地为阿妮做了一个书柜,还不说阿妮接下来要买的书呢。

  哈佛大学的一项研究证实:如果孩子随处都能接触到书籍,那么他的阅读兴趣就容易被激发。所以,在孩子身边放置不同种类的印刷品——报纸、杂志、书等,是让孩子爱上学习的好方法。所以对于书的放置,我觉得很重要。我不是将家里的书籍束之高阁,而是到处放置,比如餐桌、床头、床头柜、沙发、茶几,在阿妮触手可及的地方。

  现在阿妮还小,她的书主要放置在她自己能够得着的地方,比如,现阶段她最喜欢巧虎的书,我就给她放在最下面一格,方便阿妮拿放和阅读,阿妮就是经常在书房、在自己书柜旁读书的。觉得暂时还用不着的书放在上面一点。睡觉前的床上是我们一个固定阅读的时间,所以床头更是放书的重要基地了,阿妮的床头柜放阿妮喜欢的读本,我的床头柜放我和阿妮一起诵读的经书,看起来有点杂乱无章的家,实际上是“杂乱有章”。触手可及的书籍,让阿妮感受到阅读的快乐,使阅读成为我们一种生活习惯。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阅读  放置书本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