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之间的性伤害

http://www.sina.com.cn    《善解童贞》 

  性伤害可能会发生在兄弟姐妹之间,也可能发生在不同家庭的孩子之间。如果孩子被一个比他年长4~5岁的人做性方面的利用时,就存在性伤害了。

  通常,同年龄孩子间的性游戏或探索不算是性伤害,孩子间的性游戏一般不会有意识地回避他人,与他们在进行其他游戏时一样放松,同时,他们的性活动没有超出年龄阶段的探索内容和方式,这是区别孩子间性游戏与性伤害的基本原则。遭受过性伤害的孩子,容易对同龄孩子和比自己小的孩子进行性伤害。

      1 表哥伤害了小表妹

  儿子9岁,比同龄孩子早熟。假期中我妹妹4岁半的女儿来到家里住,儿子与表妹住在一个房间。最近几天表妹早上起床的时候都大哭,我刚开始不知道为什么,后来有一天她说尿尿的地方痛,我才发现她的阴部红肿。问她,她说是表哥的鸡鸡和手弄她尿尿的地方,还学了儿子爬到她身上的动作。天啊!儿子还这么小,怎么会做出这样的事情来,我该怎么来教育他?

  给父母的建议:

  首先,将两个孩子分开房间睡觉,将情况告知女孩妈妈,让女孩的母亲尽快接女孩回家。将两个孩子放在一个房间睡觉是两个孩子母亲的严重失职,成人没有尽到监护人的职责;其次,尽快与女孩的妈妈带女孩到医院进行相关检查;第三,父母应该高度重视男孩的性心理发展出现的问题,观察女孩的行为,必要的时候寻求专业心理医生的帮助;第四,弥补男孩性教育的缺失。

      2 表哥的性信息

  儿子6岁多,今年暑假带他回老家,家里12岁的表哥告诉他男的要把生殖器放到女的生殖器里面去。现在儿子总追问我是怎样放进去的,是不是男的生殖器一定要放到女的里面去,我该如何回答孩子呢?

  表哥对6岁孩子讲解性活动的具体过程,提前唤醒了6岁孩子对两性性活动的关注,影响到6岁孩子性心理发展的轨迹,就是对6岁孩子的性伤害。对于6岁男孩的追问,妈妈可以告诉孩子:男人的生殖器是不可以随意放到女人身上的。

      3 哥哥摸妹妹的阴部

  女儿1岁,老公与前妻的儿子有11岁了,女儿去洗手间把尿他总跟着去看,如果女儿光着屁股他也会盯着看,摸女儿的下身,女儿换衣服换尿布他也跟着到房间去,有时装模作样地摸我女儿的裤子,说是不是尿湿了,像这样的情况我该怎样处理呢?

  如果男孩通过看和摸妹妹的阴部获得性满足,就是对妹妹的性伤害了。父母要告诉男孩不可以随意触摸妹妹的阴部,对男孩关注妹妹生殖器的行为要坚决拒绝。同时,弥补男孩之前性教育的缺失。

      4 儿子让女孩摸他的生殖器

  儿子10岁了,有次朋友带4岁的女儿来我家里玩,儿子叫小女孩脱裤子,要看女孩的生殖器,还让女孩来抚摸他的生殖器。我该如何和孩子交流?

  10岁男孩的行为是对4岁女孩的性伤害。父母要坚决阻止孩子这样的行为。这样的行为表明孩子的性教育严重缺失,告诉孩子这样的行为是不可以的,弥补孩子之前性教育的缺失。

      5 女孩们的“暴行”

  女儿7岁,她告诉我,前几天她们几个女同学中午休息时,把一个男孩带到女寝室,脱掉男孩的裤子,让男孩露出下体,搞笑他。女儿给我讲这件事情的时候非常兴奋。我不知该如何引导。

  在这样的事件中,如果男孩感到了被羞辱,自尊被伤害,女孩们对孩子的性伤害就发生了。首先,妈妈应该告诉孩子这样的做法伤害了男孩的自尊,男孩会很难受,是错误的做法;其次,妈妈要让女儿私下向男孩道歉,让女儿感到这件事情是严肃的;第三,弥补孩子性教育的缺失;最后,妈妈可以权衡一下女儿班级的老师是否值得信赖,如果与老师交流后能够得到老师的理解,在全班开展性教育,让孩子们懂得保护自己隐私,尊重他人身体,这样的做法既真正帮助到了孩子,又不会影响几个女孩和男孩的声誉,这样对孩子们的帮助就更到位了。

      6 挣扎在性梦中的女孩

  女儿7岁,最近半年经常和我说起她做的梦,她梦见自己赤身裸体地与一个男人在一起,男人也是没有穿任何衣服,梦境中她和男人会互相抚摸对方的身体和私处,还会抱在一起……女儿经常在这样的梦中惊醒过来,感觉自己很羞耻。女儿还告诉过我,一个比她大两岁的女孩给她讲过男人和女人在一起做的事情,讲得很详细,那个女孩又是听别人讲的。女儿为此也很痛苦,她每次告诉我她做了这样的梦之后就说:妈妈,你带我去看心理医生吧。我也不知道该怎样对女儿讲。

  女孩从同伴处获得的两性性行为的信息,提前唤醒了7岁女孩对两性性活动的探索,这样的信息改变了女孩性心理发展轨迹,是对女孩的性伤害。如果青春期的孩子出现性梦,是很正常的,但是7岁孩子出现如此细节的性梦,妈妈需要寻求专业人士的帮助。

      7 只教女儿自我保护是不够的

  女儿8岁,她喜欢往男性的裆下钻,打男性生殖器部位,喜欢光着屁股到处走,感觉她的小屁股就是一种标志,没有一点羞耻感,在外面随地小便,还特别喜欢往人多的地方小便。女儿以前不是这样,6岁时与比她大1岁的堂哥生活在一块后才出现这样的情况。两个小孩经常在一块洗澡,哥哥经常会摸她的屁屁,我总是发现我女儿下身红红的,我也经常教她要保护自己的身体,她应该也很明白了。两年后因为这种情况我就将孩子转学了,没有让两个小孩生活在一块,但只要女儿与她哥哥在一块,阴部就会红红的,该怎么教育我女儿呢?

  母亲在发现情况后没有及时采取措施保护孩子,而是告诉6岁的孩子要保护自己,这是母亲的失职。依靠女儿自我保护显然不能够阻止类似行为再次发生,只教女儿自我保护是不够的,母亲要及时采取措施避免和阻止类似事情的继续发生,才是对女儿真正的保护。现在,母亲要减少女儿与堂哥的接触,如果两个孩子在一起玩的时候,不可以离开父母的视线范围,这样两个孩子就没有进行性活动的机会了。女儿随意触摸男性下体、随地小便、随意暴露身体等,这些行为是遭受性伤害后的典型心理症状,母亲需要寻求专业人士的帮助。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心理  性教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