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什么她总跟你买一样的东西(图)

http://www.sina.com.cn    《我该怎么办》 

  为什么她总跟你买一样的东西

她总跟你买一样的东西她总跟你买一样的东西

  朋友和你一起购物的时,总是喜欢和你买一样的东西,比如你买笔时你挑哪个样子她就会挑哪个样子,你选什么颜色的她马上就和你选同一个颜色的,这让你十分苦恼,因为你不想和她有同样的东西!最苦恼的是,最近你姑姑送你一件很漂亮的衣服,同学们都很羡慕你,正在你为自己的漂亮衣服骄傲时,她竟然也买了件一模一样的衣服,并且还向你炫耀那双和你一样的你最喜欢的鞋子。

  A 疏远她,再也不想看见她

她总跟你买一样的东西

  告诉你的朋友,你很不容易才保持了自己的独特性,你花了很多心思,而你不喜欢和任何人穿得一样,是的,任何人!她应该认识到对你来讲,保持自己的风格有多重要,并请她下次再也不要这样了,不然你会不高兴的。

  B 帮助她找到适合自己的风格

她总跟你买一样的东西她总跟你买一样的东西

  找一天和她一起去逛街,帮助她挑选服装。她也许不清楚自己该怎么打扮,而模仿你是她想到的“捷径”,这样的她需要一点点鼓励和指点,而你就是给她这些的最好的人选。

  C 开心的接受她的行为

  大度的你并不因为她的行为气氛,你认为穿一样的衣服,用相同的东西这是很正常的。即使是她真的在模仿你娜也没什么大不了,这正说明了她喜欢你,而你也应欣然接受这个朋友。

  悄悄话:

  亲爱的女孩,如果遇到这样的问题不妨试着像C那样做吧。青春期的你们正处于心智发展,趋于成熟的阶段,此时的你有点小自私、小虚荣也很正常的,你希望自己独一无二,受人瞩目,所以当发现别人模仿自己时你就觉得很糟糕。可是反过来想想,用宽容的心态去对待,毕竟谁也不能规定别人不能和你一样的东西,穿一样的衣服啊!如果你想像b一样找她好好谈谈也是很好的,但是记住一定要语气平和,如果她真的在盲目模仿你,那么请你告诉她,她有很多优点,她完全可以根据自身特点去挑选更加适合她的东西,这样你不仅帮助了她,还能多一个好朋友,何乐而不为呢?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沟通  教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