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清晨你怎样送孩子出门的呢

http://www.sina.com.cn    《做最好的父母》 

  笑容满面地送孩子出门

  家长朋友,每天早上您是如何送孩子出门上学的呢?

  请您站在门口,一边说着“路上小心”,一边目送孩子出门。

  如果可以的话,请目送他们直到他们的背影消失,

  这样,孩子会感受到父母对他满满的爱。

  各位家长,每天清晨您都是如何送孩子出门上学的呢?

  我想您一定不会躺在被窝里对他说“路上小心!”就这样送他出门的吧?

  一边收拾厨房和餐桌一边说着“路上小心”目送孩子出门,这样的家长想必会有很多。

  此外,我想也有不少人会一边准备着上班要用的东西,或是一边化着妆一边跟孩子道别的。

  或许您会认为早上起来太过匆忙了,根本无暇顾及太多事情,但是,这样与孩子道别的确不太好。

  最好的做法应该是,父母站在大门口,一边说着“路上小心”一边目送孩子出门。并且这个时候,请一定送给孩子满面的笑容。

  如果可以的话,请目送孩子直到他的背影消失。这样一来,当孩子偶尔回身向您招手时,看到您的样貌,他的心里就会再次说上一句“我上学去啦”,这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啊!

  如果每天都能够这样去做,那么日积月累,孩子便可以感受到父母对他的深厚的爱。

  每天这样出门上学的孩子,会对父母亲的爱更有信赖感,这样的孩子也更能够安心,并且情绪稳定地投入学校的学习当中。在他的心中充满了爱,所以对周围的朋友同学也会更加亲切友善。

  早上以怎样的心情走出家门,会决定孩子一整天的心情。

  即使是大人,清晨出门时如果遇到了什么不愉快的事情,心情也会阴郁好长一段时间,孩子更是如此。作为老师,在每一天与他们的接触当中,我深深地体会到了这一点。

  如果早上起来孩子在家中被大人斥责,那么很长一段时间,他都会十分消沉。从早上开始就满脸阴郁的表情,情绪十分低落。即使是上课也心不在焉,自然也就不会听进去任何东西。

  这个时候如果让他们抄写汉字,结果就会十分糟糕。写出来的字跟以往判若两样,每一笔都毫无力道,歪七扭八,乱写一通。虽然都抄在了本子上,却一点也没有记在脑子里。

  若是让他做计算题,更是错误百出,考试就更不用说了,会和以往相差许多。这种状态至少会持续到中午。

  所以,孩子早上若是挨骂,那么这一天他也只是到过了学校而已,却完全没有学进去任何东西,白白浪费掉了一天。

  不仅如此,这一天他与同学间出现摩擦的几率也会很高。被老师斥责的几率当然就会更高。

  那么,各位家长,您的孩子每天清晨是以怎样的状态出门的呢?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家庭  教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