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父母怎么陪着孩子过暑假

http://www.sina.com.cn    《生命时报》 

  孩子们快放假了,怎么才能过得有趣又有意义呢?美国《父母》杂志给出了一些不错的亲子游戏,你不妨也和孩子一起试试。

  拉张吊床。你和孩子一起躺在上面,看看不断变幻的云朵或是和孩子谈心、讲故事,休闲地渡过一个下午。

  种盆花。孩子们对富有生命力的花草充满兴趣,如果再准备一套儿童工具,小水壶、小花铲,他们一定会非常开心地当回小花匠。

  玩装扮。找些花花绿绿、造型奇特的衣帽、手套、长袍,再画个妆,和孩子扮成超人或是蜘蛛侠等卡通人物,在搭配中培养孩子的创造力、想象力。

  给爱车洗澡。给孩子一盆水和一块海绵,他会在擦车的劳动中收获快乐。

  看蚂蚁搬家。去郊外观察昆虫或是寻找小动物的足迹,培养孩子对大自然的兴趣。当他看到一群蚂蚁背着超大的面包屑搬家时,一定会惊喜地大叫。

  用粉笔画画。每个孩子都是天生的画家,给他们一盒五颜六色的粉笔,找块水泥地,让他们随性创作吧。 

  举办小型的音乐会。邀请孩子的同学过来,带上他们各自擅长的乐器,家长们坐在草坪上当观众,为这些小明星欢呼喝彩。

  在雨中跳舞。穿上雨衣雨鞋,踩踩小水坑,感受雨滴拍打脸颊的惬意。  (冯 哲)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家庭  教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