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的考前焦虑症(图)

http://www.sina.com.cn    《我该怎么办》 

  你平时在班里表现老师都很欣赏,回答问题啊,作业啊,都是完成的很好的,可是一到快要考试,就坐立难安,你很努力的为考试做了很多的复习,可是就是很害怕,还出现了注意力不集中、头疼、失眠等症状,害怕一道考场就脑袋一片空白,你甚至装病不想去考试。你该怎么办?

考前焦虑症考前焦虑症

  A 装病逃避考试

考前焦虑症考前焦虑症

  考试带来的强大压力已让你身心俱疲,你不想看到自己糟糕的成绩,你怕自己这些天的努力学习毫无效果,于是你选择了装病不去参加考试,其实越是这样,你就越难从考试的恐惧中挣脱出来。如果你养成了逃避的习惯,那么你以后再遇到问题就会自然的采取逃避态度了。逃避心态将会给你带来很恐怖的后果。其实考试不过是对自己一个阶段学习的考察,放平心态,勇敢面对,相信努力就会有回报。好的应试心态才能帮助你更好的发挥。

  B 给自己减压,积极应试

考前焦虑症考前焦虑症

  虽然很多人给你讲道理,告诉你这只不过是一场考试,可是你仍旧不能消除自己的恐惧和不良反应。其实只要你重新调整期待水平,不再给自己过高的心理压力。你明白了一次考试成绩根本不能代表你的能力,如此的紧张毫无必要。于是你给自己成功减压,积极地面对这次考试,并决定一定要仔细找出这次考试的不足,为接下来的学习总结经验。你真是一个聪明且坚强的女孩,你懂得如何调整自己,如何让自己从情绪和压力的泥潭中挣脱出来,战胜恐怖心理,反败为胜,这场心理战役你打的真漂亮!

  C 给自己定新的标准

考前焦虑症考前焦虑症

  哈哈,又考试了,这次你会发现什么新问题呢?你非常喜欢用考试和平常小测验去发现你不会的问题,它就像你总能发现新大陆一样让你开心。不是吗?亲爱的女孩!在学生时期最重要的就是学习,如果没有发现新问题是不可能进步的!你是这样想的!没有什么比带着轻松的心情上阵更能充分发挥自己能力的了!

  悄悄话

  青春期的女孩就是这样可爱,倔强好强又脆弱。什么道理都懂可是又无法摆脱自己的小情绪。在这里我想和大家说的是,每个人的成长和进步是要在发现问题中开始的。你知道吗?一个人的成功是取决于他遇到困难的多少!而最关键的一步是,遇到的困难能否及时地解决掉!仅此而已!在这里建议向B和C学习,正确看待问题积极应对。没什么比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更加重要了,对于学习要开心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沟通  教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