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哎呀,糟糕,又要迟到!(图)

http://www.sina.com.cn    《我该怎么办》 

  每天早上起床对你而言实在是像一次挑战,真的很想在被子里再美美的多待几分钟,所以即使设置了好几个闹钟也都无济于事。迟到成了家常便饭。可是学校的教导主任总会站在校门口抓迟到的学生,而你已经成了他“黑名单”上的常客了,并且警告你如果再迟到会受到处分,可是今天又被教导主任抓住了·······

又要迟到又要迟到

  A 寻找心的借口为自己辩解

又要迟到又要迟到

  你再次被教导主任抓住,又恼又气,甚至还会在心里怨恨为什么教导主任总是那么烦,总是能抓住你。可是此时除了赶紧想出全新的借口让他放过自己,你没有别的出路。于是你只能绞尽脑汁寻找借口,当然不能再用之前用过的了。亲爱的女孩,不管你怎么样生气,怎么样恼火,请你明白一点,犯错误的人是没有权利恼火的。最好的理由就是事实,所以遇到这种情况的时候,还是先端正态度,积极认错吧!

  B 主动承认错误,以期得到原谅

又要迟到又要迟到

  虽然你经常迟到,可是你并不想给自己找太多借口逃避责罚,错了就是错了,于是你主动向教导主任承认错误,诚恳地请求他的原谅。你真是个坦率的女孩,很少能有女孩像你这样敢于直面自己的错误,不过你要明白,迟到最直接的受害人是你自己,当别人已经做好了准备投入到一天的学习中时,你还在因为迟到接受老师的教导。所以努力早起吧,做个有时间观念的人,慢慢的你会喜欢上不迟到的感觉哦!

  C 默默接受批评,并下定决心再也不迟到了

又要迟到又要迟到

  当教导老师再次抓住你的时候,你已经不再想做任何解释了,你为自己的迟到行为感到羞愧,并暗下决心以后一定不再迟到。你明白你已经养成了迟到的习惯,甚至你已经不再惧怕迟到,你也已经意识到可危害,所以就让教导主任的训斥来的更猛烈些吧!就当做是给自己敲响最后的警钟。

  悄悄话

  亲爱的女孩,当做错事的时候还是不要做任何辩解了,因为一切理由都是借口,大人们会很轻松的看穿你的小把戏的。与其绞尽脑汁找借口,不如欣然诚恳地认错,请求原谅。迟到真的不是一件光荣的事,这不仅证明了你是个没有时间观念的孩子,还会让人觉得你扰乱课堂秩序,这样同学们也会对你有偏见的。所以如果你也是个喜欢迟到的孩子,不妨向C学习,默默下定决心改掉不良习惯吧!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沟通  教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