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当你的同学偷偷学抽烟(图)

http://www.sina.com.cn    《我该怎么办》 

  调查显示,好奇成为青少年吸烟首因,而女生占两成。你最近发现她好朋友再偷偷的吸烟,这是父母不允许的。你觉得,这件事应该让她们的父母知道,可是她一个朋友却说,你不应该这样做,因为这样做了,你的朋友是不会原谅你的,你很苦恼,你该怎么办?

她居然抽烟她居然抽烟

  A 矛盾心理,渐渐疏远她

她居然抽烟她居然抽烟

  看到自己平时的好朋友吸烟,让你非常的不理解和不开心,因为你不知道如何帮助她改掉这个不良行为。朋友告诫不能向她父母告状,可是你又碍于面子不知道怎么对她进行劝解,于是矛盾心理让你非常痛苦,你甚至开始因为她吸烟而把她列入坏孩子的行列,矛盾心理促使你不知道如何是好,于是渐渐的疏远她。放弃了这个朋友。

  B 开诚布公,好言相劝

她居然抽烟她居然抽烟

  此时的你认识到事情的严重性,不过还好一切才刚刚才开始,因为你们是好朋友所以你一定要帮助她改掉不良行为,于是你要和她好好谈谈,劝告她不要再吸烟了,告诉她吸烟的危害,并承诺如果她不希望你告诉她父母,你就不会去告密的。这样你不仅给了她及时提醒和正确引导,还会让她更加感激你,珍惜你这个好朋友。亲爱的女孩,你真的是她真正的好朋友,因为你真心的为对方着想,而不是怕影响友谊而对她的不良行为视而不见。

  C 告诉他父母

她居然抽烟她居然抽烟

  吸烟会导致可怕的肺癌,呼吸道疾病和心脏病,并且吸烟对于正在处于发育期的你们来说有着很大的危害。此时的你认为情况紧急,一定要赶紧告诉她父母。她的父母才有威力阻止你的朋友吸烟,这样才能避免以后她受到更大的伤害。可是如果她的父母没有采取恰当的沟通、教导,而是采取辱骂或者强硬的管制,那你的朋友将会受到很大的伤害。青春期的你们有着很强的叛逆心理,如果她认为父母的行为伤害了她的自尊心,勾起了她的叛逆心理,那么将会给她带来更糟糕的影响。

  悄悄话

  B选项不错。好朋友就要这样无话不说,她做错了事,你作为朋友就要赶紧的帮助她改正。千万别自作主张的告诉她父母,因为这样很可能让事情变得更加糟糕。如果她的父母狠狠地惩罚她,就会给她的身体和心理带来很到的伤害。其实,作为平辈的好友,你的劝解比父母的警告更管用!如果她不听劝告,你就要及时和她的父母沟通了,并要确保她的父母能体谅青少年这一阶段的叛逆,对她正确的管教。这就要求我们平时处理问题时候要多方面,所角度的换位思考哦!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沟通  教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