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相面术”揭示BB特长天赋

http://www.sina.com.cn    山西新闻网 

  一般来说,宝宝的性格特征和学习风格在他6个月大的时候开始显露,到了3-4岁会越发明显。如果让一个天性肆意的孩子去学习围棋,或者让一个天性内敛的宝宝去学习表演,就会无形之中为孩子平添不少的压力。

  1、安静解谜团宝宝

  最爱的游戏:拼图、积木、走迷宫

  在他眼里,世界上没有两片完全相同的叶子理论得到了最好的证实。他喜欢比较,并能够耐心地发现它们的不同,比如妈妈包的饺子就是和奶奶的不一样。所以像拼图板这样的游戏,能够让他快乐地摆弄上几个小时。

  相面兴趣班:奥数、科学实验课、围棋

  这样的宝宝有着耐心的个性和细致的观察力,并且有着强烈的逻辑思维能力。认为万事都有着“因为”,才能够有“所以”,这使得他们总是不经意地去探索和找寻事物之间的联系,并且以最终获得完美的解释和解决为快乐的源泉。对于这样的宝宝,可能是我们未来的科学家,你不妨鼓励他严谨、较真的个性,尽可能给他合情合理的答案。

  2、爱选美服饰宝宝

  最爱的游戏:收集彩色糖纸、最爱形象各异的玩偶、橡皮泥

  他喜欢收集漂亮糖纸和布娃娃,小小年纪就常常对服饰又挑又选,不好看的还不穿呢,可谓小小时尚达人。这种宝宝能从一样的小朋友们的毛巾中毫不费力地选出属于他自己的那条——千万别怀疑,毛巾是她喜欢的粉色,边角有他让妈妈绣上的名字。

  相面兴趣班:绘画、雕塑、儿童模特队

  这样的宝宝非常有意思,如果只是听老师念儿歌,他多半不知所云,这就像收音机接收不清一样,收音机没有问题,电台也没有问题,是频道没有对准。如果你给他配上鲜艳图片或者绚烂视频,强烈的视觉刺激总是能够让他立刻进入状态。所以彩色的世界对于他来说非常重要,在形象化的世界里,他会感到舒心又开心。

  3、喜欢学说话宝宝

  最爱的游戏:表演唱、读书、听收音机

  这样的宝宝对于富有旋律的音乐会特别有反应:比如啊、啊地叫起来,挥动小手,扭动身体等。他可能是个小小歌唱家,常常照着镜子不停地唱歌、跳舞,能够模仿小鸡小鸭叫。比如突然听到电视传来一段音乐,立刻跟着唱起来:“宝宝金水——”。他开口讲话比较早,喜欢学说话,对于来自爸爸、妈妈、奶奶、舅妈的抑扬顿挫的不同的声音,能区别得很清楚。

  相面兴趣班:声乐、钢琴、故事班、相声

  这种宝宝的思维模式是声音带动思维,他喜欢利用声音,在传统教学模式中,大部分是老师通过口授进行教学,这对于听觉学习型宝宝是最有利和得益的。在唱歌、朗读这样的活动中,这样的孩子往往能够表现得游刃有余。但是对于是否有音乐天分这件事,还要看孩子的先天条件,比如是否有夜莺般的嗓音也是妈妈要考虑的。

  4、最爱打打闹闹宝宝

  最爱的游戏:轮滑、踏板车、打闹

  在人群中,他可能被评价为最有活力的,或许,更常用的字眼是“麻烦多动、注意力不集中”。 他的生活总是整装待发迎接战斗,不是在跑就是在跳,即使在吃饭的小小间隙也不消停。不论是爬行还是走路都比其他宝宝要早,刚能走路就需要父母追着他在后面一路小跑。

  相面兴趣班:跆拳道、武术、游泳

  触觉学习型宝宝是传统教学模式中最吃亏,最不被看好的宝宝,常常被称为好动、不专心、爱破坏、自控能力差、注意力不集中。但是你要知道,他只是通过他的双手或者身体的感知来探索世界。这样的宝宝也有他的优势,就是动作协调能力比较强,对于自己想要达成的目的富有激情。而适当地让这些孩子参加一些体育运动,更有利于日常安静地学习。

  5、精细动作型宝宝

  最爱的游戏:帮妈妈剥豌豆、给小娃娃梳辫子、自己制作手工

  这样的宝宝富有耐心,并且能够完成技巧较高的活动,有着超强的动手能力。比如拆装汽车、穿珠子、码碗碟等。通常,这样的活动在孩子们的游戏中常常进行,但只有为数很少的孩子能坚持到完成任务,多数会出现半途而废的情况,而我们说的就是这一少部分孩子,他们乐在其中,直至最后完成。

  相面兴趣班:书法、编织、珠算

  这样的孩子非常难得,通常在良好的引导下,成人之后都有着认真、细致的态度,这是做任何事情的基础。所以无论将来他们做任何工作,都会有着良好的态度。但就这样细致的个性而言,孩子毕竟年龄小,如果能适当地参加一些手工方面的兴趣班,可以帮助他们在拓展这部分个性的同时,学到一些技能或完成一些具体的事情,因而获得实实在在的收获的喜悦。

  6、超级模仿秀宝宝

  最爱的游戏:扮鬼脸、讲故事、模仿

  这样的孩子不仅希望得到妈妈一个人的关注,而且希望得到更多人的关注。所以,你会发现这个小家伙有一个特点,就是“人来疯”。也就是说,人越多,他表现得越活跃,越希望他是世界的焦点。当然,这样的宝宝也有着能够吸引你注意力的本领,比如丰富的表情、手舞足蹈的样子和高亢的声音等。

  相面兴趣班:表演、主持、舞蹈

  如果是上了幼儿园的孩子,表明自己的小宝贝已经向社会迈出了第一步,那个世界将是他要多多接触的。所以,你可以和幼儿园的老师谈谈,不妨在适当的时机给自己的宝宝表现的舞台。从第一次开始,当孩子在正常的公众场合得到认可的时候,他会很乐于并且很自信地去表现自己。而不是躲在家里,只在镜子面前自我陶醉一番。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成长  行为  特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