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慢孩子”不等于“笨孩子”

  学一件事情比别的孩子速度慢,到了一个新环境很长时间不适应等,这些行为很容易被家长和老师认为是“笨孩子”的表现。广东省儿科学会发育行为儿科学组组长邹小兵教授介绍说,这些都是适应性低的表现,但这并不代表这些孩子的能力不行,而只是这类孩子的一种行为方式。

  “慢孩子”可能学一首诗的速度比较慢,但他们一般相应地会记得比较牢、比较久,这是他们学习事物的一种习惯方式。而且,这些“慢孩子”长大后很有可能具备其他“快孩子”没有的优势——在遇到不良刺激比如吸毒、偷窃等诱惑时,不像那些接受快的孩子一样容易改变,而是抱着审视的态度去接受。国外学能专家还建议家长让孩子学会控制节奏,慢慢去想慢慢做一些事情,这样可以帮助孩子学习怎么去控制他的行为和一些语言的节奏。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教育  策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