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出生~3月

http://www.sina.com.cn    《英国宝宝怎么玩》 

  亲爱的爸爸妈妈:

  在我出生后的第一个月里,我想要有很多的时间能跟你们在一起,因为我想更多地了解你们,也渴望你们更多地了解我。当然啦(嘻嘻),我还会花很多的时间睡觉、哭闹,还有吃奶。你们可能要花时间来搞清楚如何用最恰当的方式来满足我的需求,还有更多地了解我呦。我知道,我有时会让你们感到疲惫、紧张,甚至是生气。很多的爸爸妈妈都会有这样的感受。可是你们千万不要着急,这个过程都会随着时间而过去的。

  在第二个月里,我会特别喜欢用身体语言跟你们“说话”。我将会开始对周围的一切感兴趣了。只要是醒着的时候,我就会一刻不停地到处看、听和“学习”。这时的我虽然还不能开口讲话,可是我会想方设法,例如通过伤心的哭、开心的笑或是大声叫来向你们表达我的感受。如果我是一个相对安静的宝宝,大多数时间我会好奇地观察周围的世界。如果我是一个特别活泼的宝宝,我就会用笑或是叫来告诉你们我的心情。你们知道吗?这个时期的我,开始逐渐意识到我是一个小“人”儿了!爸爸妈妈,你们也会开始逐步对我了解得更多。

  到第三个月,虽然还是不能讲话,可是我开始能理解一种世界通用语言——“身体语言”了!这是一种不需要言语表达的语言!爸爸妈妈可以拥抱我、给我唱歌,或是抱着我随着音乐轻轻摇,通过这样的方式,我就可以感受到你们对我的爱!这时,你们还会发现,我也会用同样的方式去回应。通过各种各样的笑声来告诉你们我很开心。

  我最最亲爱的爸爸妈妈,你们一定很想更多地了解我是如何长大、发育和发展的吧?接下来的“阶段生长发育标志和特征”会告诉你们三个月大的我各方面发育和发展的情况。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行为  影响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