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飞人

http://www.sina.com.cn    《英国宝宝怎么玩》 

  刚出生时,宝宝对头部几乎没有控制力,因为这时他们的颈部肌肉力量非常微弱。在出生后的头六个月,这一重要能力会逐步发育和发展。这种能力是日后一切运动行为的基础,比如:坐起、行走,等等。本游戏就是要在带给宝宝快乐体验的同时,达到锻炼背部和颈部力量,发展其头部控制力的目的。

  物品准备:

  ·用于成人躺卧的防滑平面

  活动目的:

  ·感受深度知觉

  ·增进亲子关系

  ·加强头部控制力

  活动指导:

  家长仰卧于平面上,让宝宝俯卧在自己的肚子上

  双手抱住宝宝的胸部,将其举高

  做这个动作的同时,对宝宝说:

  我的宝贝在哪儿啊?

  在这儿啊!(将宝宝举高)

  我的宝贝在哪儿啊?(放下宝宝,回归你的腹部)

  宝贝在哪儿呢?(将宝宝举到你的面前)

  宝贝在哪儿呢?(将宝宝回归到你的腹部。)

  举高高!(将宝宝举高)

  安全提示:

  确保抱紧宝宝,同时和宝宝保持很好的眼神交流,使宝宝在被举起时感到很安全。如果在游戏开始时,宝宝并没有表现出喜欢或不愿意配合,可以降低活动的难度,不要举得太高。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行为  影响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