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梦幻光束

http://www.sina.com.cn    《英国宝宝怎么玩》 

  让宝宝观察在平面上移动的光斑,可以锻炼他们的视觉追踪力,同时促进感觉和知觉能力发展。让宝宝用手追踪光束的移动,还可以促进手眼协调性的发展。如果家长在游戏时能够辅以语言,还可以增加宝宝的词汇量,进而有助于语言能力的发展。这个游戏可在晚间宝宝临睡前进行,还能够平复宝宝的情绪。

  物品准备:

  ·光线较暗的房间

  ·手电筒

  活动目的:

  ·理解因果关系

  ·提高深度知觉

  ·感知外部环境

  ·锻炼视觉追踪力

  活动指导:

  在一间光线相对较暗的房间完成本项活动

  抱着宝宝坐在椅子上或是地板上

  关闭屋里的灯,打开手电筒,照射墙面,用光束吸引宝宝的注意力

  和宝宝进行关于光束的语言交流,比如:“看,光!”

  缓慢移动光束,将其移到宝宝可能感兴趣的物体上并做短暂停留

  当光束移动到宝宝感兴趣的物体上时,和宝宝进行语言交流,比如:“凯米,看,那是你的小熊。”

  继续这项活动,直到宝宝表现出兴趣减弱,或不愿再进行此活动为止

  安全提示:

  不要让光束照到宝宝的眼睛。如果宝宝对周围较黑暗的环境表现出紧张或害怕,可以打开一盏光线较弱的灯(如夜灯),只要保证手电筒的光束可以很明显地被宝宝注意到即可。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行为  影响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