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们为什么会有不良的行为

  《轻松教孩子》

  (8) 有更好的解决问题的竞争力。从小就被教导如何解决问题的孩子与那些从小就常受惩罚的孩子看待问题的态度是不一样的。他们不会去指责别人,想用什么办法去惩罚别人,而是会积极地帮助别人,解决现在所面临的问题。

  (9) 更容易养育。惩罚和贿赂需要家长绝对的坚持,但是家长最大的问题就是不可能绝对坚持。

  孩子们为什么会有不良的行为

  行为是一种沟通手段。“不良行为”是一种错误的沟通手段。那么孩子到底想告诉你什么呢?当孩子们不知道怎样用大人可以接受的方式告诉你时,就会采用大人不能够接受的方式。

  仔细阅读下面的清单,和一个能给你提供客观建议的朋友一起,诚实地问自己,自己的孩子到底有没有以下的这些问题。管教的方法用斜体写在后面。

  普通的需求

  饥饿、营养不良或食物过敏:太多糖分、食物色素、过敏源或咖啡因?改变食谱。

  疲惫:睡眠不足常发脾气。提供充足的睡眠。

  无聊:孩子可能需要适合他年龄的活动来促进他大脑的发育。改变环境。

  过分活跃:你是否为孩子提供了足够的时间、空间和机会去玩耍、去疯跑、去发泄能量?孩子天生就很活跃,需要至少每两个小时去释放自己的精力。改变环境。

  不相符的学习类型:孩子对家里的一切没有太好的反应。提供信息。

  发育的需要:正常和混乱的情绪一起。需要学习儿童发展学。

  需要更多的社交活动:外向的孩子需要更多的社交活动。改变环境。

  需要更少的社交活动:内向的孩子需要更少的时间和朋友在一起,更多的时间单独相处。改变环境。

  青春期荷尔蒙的改变:孩子会变得更情绪化、更坏脾气。积极的倾听、以“我”开头的陈述,解决问题。不要认为孩子是在针对你。

  情绪反常:每个人都有情绪反常的日子—成年人、小孩、每个人,总是会有那么几天。欣然接受。

  过度刺激:同时有太多事情要做。改变环境。

  观看太多的暴力画面:在没有成人干涉和讨论的情况下从电视、电玩和电脑上看到太多的暴力画面。改变环境。

  日程太满:时间都被占满了,没有多少时间可以自己支配。小孩子的反应可能是闹脾气,出现睡眠及饮食问题。大一点儿的孩子会脾气不好、成绩下降或是睡眠减少。改变环境。

  不切实际的期望:对孩子的期望是不是超过了他们的年龄或发展水平?孩子是不是还没有能力去理解?记住,孩子都是很自我的(到了5岁才能开始欣赏别人的感受),缺乏逻辑的(到了7岁才能开始逻辑思维),霸道的(4岁之前很难自控)。学习儿童发展学。

  家庭规则没有被遵守:孩子不明白这些规则,或者看到别人不用遵守这些规则。解决问题。

  关注的需求

  没有得到足够的积极关注:家里是否有太多关于爱和关注的竞争?孩子是得到了负面的关注,还是完全没有得到关注?每个人都有要得到关注的强烈需求,孩子们总是想尽办法得到家人的回应,哪怕这种回应会伤害到他。如果可以,孩子希望得到大人百分之百的关注,那些在家里没有得到关注的孩子,就会在学校老师那里去寻求关注,关注和认可是一个人最基本的需要。“哦,他这样做就是想让大家注意他!”与其这样说,还不如做出来更为实际。给孩子关注。

  权力的需求

  感觉被忽视:愤怒、不安、害怕、悲伤、极度、迷惑等情绪不能直接发泄出来,所以只好通过打架、咒骂、顶嘴等不良行为来发泄。积极的倾听和解决问题。

  没有坚守自己的“不”:我的孩子明白我说“不”的含义吗?示范,坚定自己的“不”。

  规则太死板:你的规则是否太死板,使得孩子都很反叛?给选择的权力、改变环境、解决问题。

  太多突如其来的变化:孩子是否觉得无法安排自己的生活?改变环境。

  对自己生活没有太多的控制和选择:孩子年龄越大,选择的权力也会越大。到孩子9岁时,他应该能对自己的生活做出一半的选择。给孩子自己选择的权力。

  报复的需求

  冲突没有在尊重的前提下解决:冲突会不会因为在没有互相尊重的前提下解决而升级呢?积极的倾听,解决问题。

  压力:家人有没有因为新孩子的降生、疾病、失业、上瘾、离婚、经济、搬迁、假期或客人来访而产生压力呢?即使大人不说出来,或是不承认,孩子都可以感受到大人的压力,孩子通常会做一些不好的事情来表达他从家人那里而来的压力。积极的倾听。

  缺乏安全感:这也是压力的形成原因之一。孩子感觉到自己喜爱的东西可能会受到威胁,他就可能用故意的行为来表达。积极的倾听,解决问题。

  缺乏的需求

  标签:孩子可能会自我完成这些预言。“我父母觉得我很懒,所以我就懒吧。”鼓励、注意孩子的优点,避免贴标签。

  孩子如何寻求归属感,如何体现自己的重要性,如何满足自己的需求,如何处理自己的情绪,这些是促使他们产生不良行为的基础。展示并告诉他们正确的行为,给他们积极的反馈,拥抱他们。

  家长需要学会破解密码!孩子不良的行为告诉我们,孩子有哪些需要和情绪?避免第一时间就对孩子的不良行为给出反应,事先就应该准备好积极的回应。

  打孩子的屁股对孩子成长的影响就好像打配偶对婚姻的影响一样。

  —乔丹·里克,活动家

  家长认为体罚是最后的办法

  当所有尊重孩子的管教方法都用过了,孩子还是不听话时,有些家长就认为实在是不打不行了,通常有三种情况家长会把这个杀手锏拿出来:

  1. 不停地重复错误的行为;

  2. 故意的挑衅;

  3. 为了紧急的危急孩子安全的原因。

上一页123下一页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不喜欢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