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赢在学外语的起跑线上

  语言是人类沟通的一部分,很多父母希望孩子掌握多国语言,例如英语,认为这更有利他今后的生活,这样的想法不能说是错误,但首要是不能勉强孩子。宝宝开始学说话,不仅是在学习语言,而且是在学习思维。他对自身和外部世界的认识、理解、分析和判断能力,正是与语言学习同步发展建立起来的。

  选孩子喜欢的图书

  父母教孩子学英语不能太急功近利。这样只会打击孩子学习英语的兴趣。可以选择丰富的色彩、可爱的人物或动物的故事情节,吸引孩子融入学习英语中。掌握了这样的方法和原则,为宝宝选书也就容易多了。如果书中的故事与小朋友的生活贴近,同时还可以做些简单的游戏就更好了。

  英语音频资料

  学习英语靠的是语境,自然就有人会想到了英语音频资料。很多父母的能力也有限,音频就成了孩子学习英语的直接助手。音频资料,这种资料的形式多种多样,比如在线收听、光盘播放、点读笔点读等等。在选这些资料时,家长可以选孩子熟悉的卡通人物,更有利于他们接受所学的东西。

  英语水平不错的父母其实可以不用去早教机构,自己在家教孩子英语。父母通过用英语和孩子讲故事交流,不仅帮助孩子学习了英语,还有助亲子间的关键融洽。建议家长,可以给孩子买些英文书,用英语给宝宝讲故事,也能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英语的氛围。

  购买国内英语图书

  不同国家的孩子学习语言的不同,在于孩子所处的语言情境中。以英语为母语的国家里,孩子的英语能力要高于像我们以汉语为母语的国家,不明情况的家长就会买国外的英文书给孩子。其实国外的英文书虽然用词与用法很地道,但对孩子的要求和英文程度跟国内孩子是不对等的。因此,中国的父母没必要“迷信”国外英文原版书,国内也有一些图书提供中英文不对等翻译,比如迪士尼英语家庭版,中文生动,英文简单。

  英语是世界流通性最强的语言,所以学会英语是很多人的目标。但学习语言最关键是要有语境,即使你不懂一句英语,但如果把你丢到美国,自然你就会学会英语了。所以孩子学不好英语是有原因的,没有特定的情景才是学习语言的最大难题。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教育  英语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