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BB吃饭应当有适当的盘匙

http://www.sina.com.cn    《家庭教育》 

  小孩子吃饭的时候,应当有适当的盘、匙。

  一鸣1岁半以前吃饭,由他母亲喂他吃的;1岁半以后,我们就常常让他自己吃。初吃的时候,我们给他大的盘子和弯柄的匙;到了两岁半,教他慢慢儿用起筷子来。

  小孩子手筋未发达的时候,使用普通碗筷是很不便当的。我们常常看见许多小孩子用尽许多气力,不但不能够取到一点菜一粒饭,而且弄得饭粒狼藉,菜蔬满桌。这种样子既暴殄天物,又惹人讨厌,于父母与小孩子两方面都是不好的。倘使做父母的给他适当的盘、匙,那以上各种弊病大概可以免掉了。因为汤匙容易取食物,而大的盘因为面积较大不容易狼藉食物,所以小孩子不能使用碗、筷的时候,做父母的应当给他适当的盘、匙。等到他手筋已经发达能够使用碗筷的时候,那我们就叫他慢慢用普通的饭碗,用普通的筷子。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行为  策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