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孩子产生自信心的方法

  《幸福的孩子会成功》

  培养自信的孩子

  对于孩子来说,当然也有压力大的时候或让他们感到有困难的事情,他们会对自己的能力产生疑问,也会经历挫折。此时,对于孩子来说所必要的,就是引导他们自己解决问题。无论是遇到艰难的状况还是遭遇挫折,父母都要给予他们信心,成为他们重新站起来的坚强后盾。拥有自信心的孩子会慢慢成长为珍爱自己的孩子。

  【培养自信孩子的方法】

  1.孩子也需要休息

  成人们遭遇压力的时候会和朋友一起喝杯酒,出去旅行一下,或是做做喜欢的事情,以此来消解压力。孩子也是一样的,在学业进行得不顺利,和朋友吵架或被老师责骂的时候,他们也会承受压力。此时孩子所需要的就是良好的休息。当孩子感到疲倦的时候,不要催促孩子,而是要让他们充分的休息,使他们有再次充电的时间。

  2.让孩子珍爱自己

  不珍爱自己的孩子就没有自信心,自然也就无法拥有幸福的生活。如果要让孩子懂得珍爱自己,就必须让他们了解自己是多么可爱和重要的人。此外,直接地表达出父母深爱着孩子的感情也是个不错的方法。能够感受到自己正被他人所爱的孩子也就能够珍爱自己。

  3.让孩子做自己擅长的事情

  每个孩子都有各自擅长的领域。但如果强迫孩子去做那些他们不擅长的事情,孩子就会承受压力,接着他们会自责能力不足。这种事情若是反复发生的话,孩子就无法珍爱自己了。首先要让孩子去做那些他们所擅长的事情,培养他们的自信心,这时所获得的自信会成为基础,支持他们在做不擅长领域的课题时获得更理想的成绩。

  4.让孩子送给礼物给自己

  不少人能够赠送给别人许多礼物,却从未送给过自己礼物。但是自己送礼物给自己的时候,人就会产生生活的富足感,也能增加活力。这点对于孩子来说也是相同的,孩子能够送给自己礼物,就证明了孩子认为自己是可爱和重要的人。当然这里所说的礼物并不是物质上的,而是休息和称赞等精神层面上的礼物。

  【可以培养孩子产生自信心的方法】

  1.记录下孩子的长处

  虽然谈论和称赞孩子的优点是一个不错的方法,不过制作一本手册记录下孩子的长处,对于周期性观察孩子的特质来说是非常有效的。给孩子看优点手册的时候,也能让他们产生自信心。

  2.制作孩子的礼物清单

  制作和朋友们一起玩耍1个小时、玩玩具、玩游戏等孩子喜欢的活动清单。之后,当孩子实现自身定下的目标之时,就从清单中选择项目作为给孩子的礼物。只是,礼物清单必须要由孩子自己指定,而为了获得礼物必须完成的事情也要家长与孩子一同商定。只有这样孩子才会为了获得自己想要的礼物而决定目标,尽全力做到最好。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不喜欢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