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孩子创造力的“寻宝图”

  《如何才能让你的孩子有创意》

  上述的现象不只是在申请大学的时候出现,进入企业也是如此。一个调查显示,人力资源部在阅读简历时,觉得最陈腐、最让人反感的词语居然是“诚实性”(40.0%)。这不禁让人感叹世界的变化之快。曾几何时,企业对应聘者的要求还是“诚实,学业成绩优秀,容貌端庄”,而现在则来了个大转身,与时俱进的寻找新型人才。

  现在,企业的人才选拔,从原来的看重名校出身,学业优秀,转变为现在的注重创造力和能用新方法解决问题。如今企业寻找的是有想法,执着,敢于冒险,经历丰富,有人格魅力的积极进取的多面人才和全能选手。

  而企业所要求的这些特征,正是有创意性的人所拥有的特质。在飞速发展,不断变革的社会里,始终站在时代前列,不断有新想法、新思路,而又个性鲜明,富有独特创意的人才,才是社会所需要和欢迎的。

  当今社会,即使拥有再多的知识,如果没有创意,也还是没有成功的保障。与过去的时代不同,当今社会里,知识,仅仅就是知识罢了。

  担心“孩子如何才能考上好大学”的时代已经过去了,当今的时代,是要父母考虑“如何把我的孩子培养成与众不同,富有创意而又有能力的孩子”的时代。

  各位家长,重新审视一下自己的孩子吧,看看他们是否具备这个激变的时代所要求的那些素质。

  不要因为孩子的淘气而心神不宁,那些举动,如果仔细观察,说不定就是孩子表现出的创意性的萌芽呢。

  父母和老师们还要想一想,是不是因为自己设置了一个不自由甚至是压抑的环境,而使孩子们变得沉默寡言,创意性无法得到发挥呢?

  我们的孩子将要面对的是未来世界无穷的变数,在他们出发之前,与其给他们知识,不若给他们一幅想象力和创造力的“寻宝图”。因为未来的社会不是今天,而是一个需要精心准备才能充分迎接和挑战的明天。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不喜欢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