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评估自己是否是好爸爸?

http://www.sina.com.cn    中国经济网 微博

  如何知道自己教育孩子的策略是否奏效?如何知道自己是否是个称职的爸爸?打分不失为一种高明的做法。

  我们知道,如果要知道自己的高尔夫球技是否取得了进步,通过得分卡上的计分便可知晓。其实,教育孩子就如同打高尔夫球,水平提高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没有明显的分界线。因此,要衡量教育效果,就必须用分数来说话。所谓打分就是细化各项指标,然后设定各级标准,最后根据实际情况打出相应的分数。

  (1)从孩子的表现来判断

  (2)从孩子与他人的相处来判断

  (3)从孩子的行为、态度与价值观来判断

  (4)从孩子与你的关系好坏来判断

  (5)从孩子长大后是否愿意与你保持互动来判断

  (6)从孩子是否能自在地批评你、跟你开玩笑来判断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行为  评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