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需要靠近上帝”

http://www.sina.com.cn    《儿子不会告诉父母的事》 

  §我来自一个基督教家庭,但我同耶稣并没有建立起亲密的感情。事实上,尽管我能感到一种心灵上的强烈需求,却发现自己很难向耶稣敞开心扉并向他祈祷。

  我在生活中无法感知上帝的存在,当我祷告时,我觉得那只是在对着自己说话。我的宗教辅导员和我进行了一些愉快的交谈并简要回答了我的问题,他还给我一些《圣经》中的诗句让我去读。(说实话,我觉得他根本不太关心同孩子们的联系。)

  我猜你可能认为我的信仰世界乱成一团了。我同耶稣有隔阂,我不理解《圣经》,在教堂里感到不自在……而且,大多数我认识的基督教家庭的孩子同那些所谓的世俗家庭的孩子似乎没有什么区别,所以我现在开始问自己这样的问题:“基督教如何才能让我真正有所改变呢?”

                                                            ——布兰登,16岁

  §我所在的《圣经》研习班曾经谈论过抵御诱惑的问题。直到今天我还在想,如果我们被某个欲望所俘获了,而上帝宽恕了我们,那么我们怎能保证不把上帝的宽宥当成继续迁就诱惑的借口呢?当考虑做得是对是错时,你也许会说:“哦,上帝会原谅我的,难道不是吗?”

                                                             ——达赖厄斯,14岁

  §我真的想成为一个上帝的信徒,用我的一生去追寻他的意志。去年夏天所经历的事坚定了我的这种愿望,我下面就要谈谈这件事。

  我参加了一个传教团去了一个营地,那个营地里的孩子们来自于宾州一个很糟糕的城市。在那个夏天里,基督徒们每天都用巴士把孩子们带离那个充满暴力和毒品的城市,教他们了解耶稣的愿望。

  参加这种传教活动改变了我的生活,我开始认识到,我再也无法离开上帝了,再也无法忽视上帝的存在了。我在不断地成长,我写这封信是请求你为我祈祷,为那些小孩祈祷,也为全世界的小孩们祈祷,他们在遭受苦难——但,他们是我们的未来。

                                                             ——丹尼尔,17岁

  §考虑到天主教徒、浸理会教徒、长老派教徒和无派别教徒等之间有如此大的差别,我感到很难搞清楚《圣经》究竟要传递什么信息。谁能给我一些窍门,让我能集中注意力在上帝身上,而不被各种纷争所误导?

                                                              ——埃里克,15岁

  §最近我一直在想,为什么我要相信上帝。当人们问我为什么相信上帝时,我无法给出一个答案。难道有什么确实的证据证明上帝是存在的吗?通常,当我问这个问题时,他们会告诉我,上帝曾在人们的生活中创造了许多奇迹。但是难道那些奇迹不是所谓的心理作用吗?比如,我读到过,医生们有一种不起任何作用的药片儿,但是他们告诉患者这药片能治好他的病,于是,当头疼、肚子疼或得了其他什么病的患者吃了那药片后,由于坚信药片能起作用,他们便真的感到病好了很多。

  难道这样的现象不会发生在对上帝的信仰上吗?人们由于坚信上帝能治好他们,于是他们好转了。另外,有什么证据能证明《圣经》是真实的吗?难道不会是某个人编造了一个故事,把它写成书,并使人们相信,就像《达芬奇密码》那样?

                                                              ——塞缪尔,17岁

  §过去一年里,我一直祈求更紧密地靠拢上帝,努力在生活中学习耶稣的样子。我知道,我不可能完全追寻耶稣的足迹而使一生完美无缺,但我要不停的努力。我需要更多的智慧,我祈祷,阅读《圣经》,但期望的效果并没有达到。我不知道要做些什么。我的祷告对吗?我做了什么错事吗?我感到绝望。

                                                               ——萨姆,14岁

  §在教堂里,我们看了纪录片《驱逐进化论》。其要点是:学术界正在极力迫害那些宣扬智慧设计的人们,该纪录片制作者反复强调:这就像一堵墙,只要你同墙这边的人持同样的观点(即进化论的观点)你便想说什么就说什么;但只要你同墙那边的人观点一致(即持有智慧设计的观点),你便惹了麻烦,要遭人横加指责了。制作者反复声明,由于我们生活在美国,我们应该有言论和信仰的自由。

  我为此感到困惑:如果智慧设计的观点有权在学校中传授的话,那么堕胎或同性婚姻等为什么不能被传授呢?我个人完全不赞成同性婚姻或堕胎,但如果说不让别人这样做,那不是也同纪录片制作者说的那样是竖了一道墙吗——你只能在墙这边反对,而一旦到了墙的另一边就惹麻烦了。

                                                              ——约翰,16岁

  我们有意在这部分中抄录了许多来信,因为我们想强调,在信仰上,你作为一个榜样对你儿子有多么重要。假如他在你的生活中看不到基督的影子,他可能会拒绝基督教。

  你应该尽一切努力指导你的儿子建立起同耶稣的健康关系。你是否认识到了,父母最重要的责任是引导孩子建立信仰?

  你是否认识到了,父母最重要的责任是引导孩子建立信仰?

  你是否认识到了,父母最重要的责任是引导孩子建立信仰?

  以上可不是印刷的错误,我想再说一遍并且这一次邀请你也跟着一起大声朗读:我最重要的工作是引导我的孩子建立信仰!

  挣钱、工作稳定体面、安居、积攒孩子上大学的基金、烹饪健康的饮食、训练孩子打球;帮助他在学业、音乐、戏剧或体育比赛中成绩优异……这些都不如引导孩子建立信仰那么重要。

  恕我直言:你引导你的儿子成为一个上帝的信徒了吗?你同他一起读《圣经》吗?你坚持同他一起祈祷吗?(我这里说的可不是那些在吃饭前敷衍了事的祷告。)你向儿子介绍过圣徒录上或你们教区历史上的宗教英雄吗?你帮他记忆《圣经》吗?他是否阅读优秀的基督教读物?

  如果你儿子对基督教产生了怀疑,或者置疑《圣经》的真实性,我们推荐他读学生版的《基督的理由》(The Case For Christ)和《信仰的理由》(The Case For Faith),它们都是由李·斯特罗贝尔(Lee Strobel)写作的。如果你儿子问到创世说和进化说的问题,推荐给他《一个造物者的理由》(The Case For A Creator)。当然,你应该给他学生版的书,通常会简短并容易理解。

  如果你的儿子还没有读过以上的那些书,为什么不让他读呢?世上没有什么比引导自己孩子建立宗教信仰更重要的事情了。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行为  影响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