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婴语四六级,你过了吗?

http://www.sina.com.cn    《一本书看懂孩子的世界》 

  前段时间,我周围几位年轻妈妈,简直把“婴语”当做必修课,个别家里帮忙带孩子的老人也时不时的瞟上几眼这门新课程,上演了全家婴语总动员。你过“婴语四六级”了吗?也成为好朋友之间见面时最时髦的问候语。

  你看,孩子哭闹不是因为饿而是渴望爱抚;怕水是因为宝宝有过洗澡不愉快的经历,水温过高也是其中之一;孩子盯上爸爸的刮胡刀或者妈妈的高跟鞋不是因为臭美升级,而是孩子与生俱来的模仿行为等等……这些都是“婴语”啊!

  嘻嘻,私心一点说,学好这门课程,这倒可以让粗枝大叶的男人们更好的了解孩子哦。

  不过,这套试题完全照搬也不靠谱,理论是这样,可还是要实践出真知。如宝宝有轻微咳嗽,要是一味对照“婴语”单词表的解释,你就会单纯的认为这是宝宝在排出呼吸道分泌物或异物,但如果此时家长不重视,纸上谈兵,孩子其实是患了“上呼吸道感染”耽误了治疗,那后悔就来不及了。所以尽管咱们过了“婴语四六级”,也不能完全照本宣科哦。

  也就是说,大男人在学“婴语”的时候,身边还是需要一位明智并清醒的“翻译”老师的。呵呵。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婴语  策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