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培养游戏:飞机飞到外婆家

  《宝宝越玩越聪明的游戏》

  ※※游戏目的:

  仰卧飞行游戏可以刺激宝宝的恐惧情绪,同时可发展宝宝的平衡系统。

  ※※游戏步骤:

  1. 让宝宝俯卧在大人的两条小腿上,大人仰卧,双膝弯曲,让宝宝的面部对着自己,分别抓住宝宝的左右手。

  2. 大人双脚左右摆动起来。一边摆动,一边对宝宝说:“我们坐飞机啦,飞机飞啦。”

  3. 也可以让宝宝俯卧在大人伸直的双臂上,双手紧握宝宝的身体,左右摆动180 度,让宝宝感受到旋转的速度。

  4. 为了避免宝宝害怕,大人要不停地告诉宝宝:“我们飞起来啦,飞到外婆家啦,飞到阿姨家啦。”

  ※※游戏互动:

  当宝宝第一次腾空时,会有害怕的情绪出现,这个时候大人脸上的笑容成了安慰宝宝的良药。大人的兴奋和反复的腾空,会让宝宝习惯这种感觉。宝宝也会感到十分快乐。旋转时,大人不要转圈太多,避免眩晕,以免伤到宝宝,而且宝宝也不习惯过多的旋转。转上几圈让宝宝感到快乐就可以了。

  温馨提示

  根据宝宝的情绪适当调整速度,让宝宝从害怕到快乐。但是一定要注意安全,不要疏忽大意。并对这种游戏失去兴趣。所以,大人要把握时机,适时让宝宝够得到东西。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不喜欢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