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能力游戏:拉绳听铃声

  《宝宝越玩越聪明的游戏》

  ※※游戏目的:

  训练宝宝将行为与结果联系起来的能力,训练宝宝动作的精巧和协调能力,以及将声音和形象联系起来的联想力等。

  ※※游戏步骤:

  1. 准备一个有短拉绳的小铃铛和一把带扶手的高椅子。

  2. 将小铃铛系于椅子的扶手上,其位置刚好让宝宝能够拉到绳子让铃铛发出声音。

  3. 妈妈先示范动作,然后引导宝宝自己拉动绳子听铃声。宝宝拉的时候,妈妈要一边赞美宝宝,鼓励宝宝多做几次,一边提醒宝宝倾听美妙的铃声。

  ※※游戏互动:

  当宝宝因为拉动绳子而发出声音时,宝宝就会很兴奋,他会想办法知道这是为什么。妈妈可以告诉宝宝为什么,也可以鼓励宝宝多做几次,让宝宝理解因果关系。同时增加宝宝对声音的认识,他会知道只要拉绳子,铃铛就会响。如果可以得到大人的表扬,宝宝就会不断重复这个游戏。

  温馨提示

  注意宝宝的情绪,如果宝宝不高兴,可以摇铃给他听,并且模仿铃声,告诉他这种铃声的美妙之处。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不喜欢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