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能力游戏:这个是干吗用的

  《宝宝越玩越聪明的游戏》

  ※※游戏目的:

  训练宝宝的认识能力和听觉。

  ※※游戏步骤:

  1. 妈妈抱着宝宝在房间里来回走,耐心地指导宝宝认识自己卧室或活动室中的各种生活用品。

  2. 一边指认一边和宝宝说:“这是钟,嘀嗒嘀嗒。这是桌子,宝宝的饭摆在桌子上。这是小凳子,宝宝坐着和妈妈玩的。这是小床,宝宝睡觉的。这是大皮球,这是滑滑梯,这是海洋球房子……”

  ※※游戏互动:

  妈妈对宝宝絮絮叨叨地讲述,会让宝宝对这些东西有一个模糊的概念。经过妈妈详细地讲解,宝宝已经能够知道自己经常玩的几种玩具的名称。妈妈观察宝宝的情绪,如果宝宝很兴奋,就说明宝宝完全知道你所说的一切。

  温馨提示

  以游戏的方式记忆某些事物,是发展宝宝记忆力的重要方法。在轻松快乐的游戏活动中,不仅锻炼了宝宝的记忆力,也让宝宝动用了多个感官共同参与,这样他的头脑中就会留下全面、清晰的印象,有助于记忆内容的准确、保持时间的延长。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不喜欢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