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不灵儿的幸福生活

http://www.sina.com.cn    《我的话,对谁说》 

  “三不灵儿”是我给孩子刚起的外号。此外号钻到我脑中时我哈哈大笑。一不灵乃腿脚不灵便,二不灵乃头脑不灵光,三不灵乃口齿不灵活。

  前几天有病友问我为何博客里很少提及三不灵儿的进步,我答:“没啥进步嘛,快20个月了,依然不会坐不会爬不会说,实在没什么可写的。”也许是三不灵儿听到我的言论很生气,决定予以反击,使劲往前进了一步,闹得我大大欢喜一场。

  此进步就是——三不灵儿的舌头变挑剔了!

  以往,三儿在吃这方面非常厚道,给啥吃啥,吃嘛嘛香,我一直以为他的个性随他老爸——好养活。在吃了半年的面条青菜后,三儿终于学会了反抗,在一次吃面条时,只吃几口便晃头拒绝,同时双腿猛蹬身子打挺。没有经验的我乍一看以为他噎到了,吓得又是拍背又是揪耳朵,不敢再喂。如此这般几个回合,弄得大人小人异常疲惫。后来我灵机一动:“难道三儿知道挑食儿了?”此念头一出,心中狂喜,决定试探一下,喂面条——他晃头蹬腿打挺,改吃蛋糕——他呵呵笑叭唧叭唧猛嚼。

  我一开心,赶紧拨打外地父母的电话,向他们汇报此天大喜讯——三儿长心眼儿啦,知道挑食儿啦!父母跟着我一起开心,强烈要求我以后在喂养上要精心,三儿不爱吃啥就别强喂,要天天换花样儿,鱼肉蛋菜果米面,随时调整。

  三不灵儿现在已由妈妈带回家中,与爸爸团聚,爷儿俩典型地一个模子刻出,同样的长相,同样地每天笑眯眯,三儿吵闹时,他爸会叫他“小兔崽子”,我就在心里替三儿回骂一句“老兔崽子”。这样的代言人,我乐意当。

  三不灵儿虽然刚刚20个月,却享受了国家运动员的待遇,每天的训练一项接一项,按摩、爬模、练趴、练坐、练站、闪卡、视力及听力刺激、游泳,以及每个训练项目之间的中场休息,每天三顿饭两顿水果两顿奶。

  这就是三不灵儿的幸福生活。

  噢,幸福的三不灵儿。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行为  影响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