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假期综合症都是贪吃惹的祸

2013年10月04日 10:58  济南时报

  症状3 都是贪吃惹的祸

  朱女士,39岁

  前天,我们带11岁的女儿去吃火锅,回来当天晚上,女儿说肚子不舒服,到了夜里就开始腹泻,还有些低烧。我和老公就开始纳闷儿,如果说食物中毒,大家都吃了,为什么其他人都没事呢?给她吃了药还不见好转,我们就赶紧带她去了附近医院的急诊室,医生说是由于火锅过于辛辣刺激引起的腹泻。

  专家:孙自勤(济南军区总医院消化科主任)

  诊断书:近日,来我们诊室就诊的孩子真是不少。他们的症状有两种表现,一是消化不良引起的胃痛、胃胀、恶心等症状;二是饮食不当引起的腹泻和腹痛。病因大多是营养过剩和饮食不规律。

  春节期间,家家都是大鱼大肉的吃,有些家长认为,平时孩子学习紧张,营养不好,放寒假了,应好好补补身体,给孩子准备了大量补品和高蛋白食品放在家里。由于孩子缺乏自控能力,进食过多,便引起消化不良,产生腹胀、腹痛、腹泻等症状。

  给家长的处方:

  开学前后,多给孩子吃一些比较清淡的饭菜,比如蔬菜、稀饭和水果,都是不错的选择;暂时少吃过甜、油腻和辛辣的食物;也尽量先不要带孩子到餐馆吃饭;另外,督促孩子按时吃饭,少嚼零食,多参与户外运动。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