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连线图片游戏

  《玩出学习力》

  “哪里没有兴趣,哪里就没有记忆。”歌德说的这句话恰好说中了幼龄儿童的记忆特点。孩子从出生开始接触的就是各种生动有趣的玩具、游戏,在玩中学、在玩中记,不知不觉就记住了各种日常知识。游戏的轻松氛围很适合孩子学习与记忆,寓教于乐从来就不是夸大其词。所以,与其每天花大力气去命令和呵斥孩子学习,家长还不如根据孩子的性格特点,选择一些适合他的训练游戏,循序渐进地锻炼他的记忆力。

  训练目标

  培养孩子对数字连线图片的兴趣,提高他对 50 以内数字的长时记忆能力。

  条件

  给孩子准备数张彩色连线图片或一本连线图片书。

  原理

  选择孩子喜爱的连线图片,可以激发他对游戏的兴趣。在连线的过程中,孩子会对连续的数字进行瞬时记忆或回忆,成功将图片上所有的数字都用线条连起来的同时,也会记住这些数字的顺序。

  训练一 由小到大

  连线图片游戏孩子很容易操作。家长不需要给予过多指导,只要事先讲清楚规则就可以。先从 1~20 的数字开始,让孩子用铅笔依照由小到大的顺序将所有的数字连起来。完成之后看到整幅图片的成就感,能抵消连线过程中的枯燥感。

  训练二 由大到小

  如果孩子将第一个游戏玩得顺畅了,那不妨改变一下规则,要求孩子依照由大到小的顺序将所有的数字连起来。如此,锻炼孩子的倒数能力以及逆向记忆能力。

  贴心小提示

  当孩子熟悉20以内的数字连线图片游戏后,可增加难度,给他多准备一些40以内或50以内的数字连线图片。

  扩展小训练

  如果孩子数数已经能数到100以上,那么可以继续增大难度,选择200以内的数字连线图片让他试试看。依照由小到大的顺序连一幅,再依照由大到小的顺序连一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