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每个孩子都有两个“面”

  昨天晚上看电视,有档子节目提到“一半是天使,一半是魔鬼”来着。忽然想到我家儿子,觉得很贴切。

  回老家过了一个暑假,小小人儿似乎有成为网瘾儿童之势。

  大感不妙。那天小家伙又趴到了电脑前。咱也立马杀过去,温言温语好生相劝:“乖,玩一小会,妈妈说休息一下的时候就要休息啊。”“好的,妈妈,我一定听你的话,做个好孩子,这样妈妈才喜欢。”时间真漫长,我都喊停了好几次了,那边还没动静。没辙,只好一拖二拽三数落:“再看,眼睛都要鼓出来了。”那边气呼呼心有不甘:“妈妈,你不玩电脑,为什么要戴眼镜啊?”(咱不是偷着玩嘛)。那天,又逢老公蹲在电脑前看“心电图”。他过去商量:“爸爸,你看完了,我玩一会好吗?”接二连三的,没见老公有动静。“爸爸,你看你眼睛都要鼓到屏幕上了。再不让我玩,我不叫你爸爸了。”又是拿断绝父子关系相要挟。最后还大喊不吉之言:“不让我玩,不让你股票赚钱了。”儿子,你比证监会的还厉害啊?不用预言,你爹他已经赔惨了。

  我只不过是在尽主妇的职责,洗洗衣服,打扫打扫卫生而已。并习惯了那些熟视无睹。那天,他忽然就感慨大发地凑过来说:“妈妈,你真辛苦。等我大了,我也给你洗衣服。”一会儿吃饭了,他却不想自己吃,还点名要我喂。我说:“妈妈很辛苦啊,你自己吃吧!”“妈妈,我现在更累(玩的)。你不喂我,我就不吃饭了,不吃饭就不长个了。”这不是打一巴掌给个枣吃吗?

  那天跟他玩“理发师”的游戏。我当理发师时,只不过是拿手势在他头顶做做样子。一会,他扮起了“理发师”,站上沙发在我身后一番“咔嚓嚓,咔嚓嚓”,并乐得直笑。扭头才发现沙发上竟然掉了好多弯弯曲曲的头发。原来,他竟然拿起了剪刀,“大刀阔斧”了。可怜了我的新发型。

  还有,那次他指着一本杂志封面上漂亮的模特儿无比自豪无比庄重地问我:“妈妈,阿姨漂亮吗?”这边我刚回:“漂亮。”那边又来句:“这是我家孩子的妈妈。”我大骇:你前一分钟,不还刚偎在我怀里做吃奶状吗?

  别看儿子小,却是一个会察言观色的人。

  那天,他又在那里“胡作非为”,我才刚刚地皱了一下眉,那边就说:“妈妈,你别这个样,你这样一点都不漂亮。你变得不漂亮了,就是老奶奶了,就不让你给我当妈妈了。”看他一边心虚的胆怯状,一边还勇敢的先下手为强,不禁莞尔。想起,孩子姑姑讲她家的小调皮:幼儿园里,别的孩子还在对新环境排斥抗拒呢,这家伙已经上蹿下跳的了,还把大班的小朋友啃哭了,结果是老师告状。隔了几天,上厕所时,他又把拉的巴巴找东西在墙上“作画”了。结果又是被老师告状……似乎每天都有新状况,让她提心吊胆,头疼不已:咋生了这么个“魔王”呢?这厢,我两两对比而窃喜:我得承认,这“魔鬼”用到儿子身上,是有些夸张。咱家的“魔鬼”只能是小鬼,还算不得魔鬼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