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来我往的押韵游戏

  《让孩子聪明的121个大脑训练游戏》

  这个游戏没有场地限制,也称为“韵律网球”,因为玩家之间要不停地用押韵的语言,回合往来。

  你来我往的押韵游戏

  1. 两个玩家或多对玩家依次说一些韵脚相同的词语,比如“say”(说)、“grey”(灰色的)、“neigh”(正常的)(这些词语有相似的发音,但不要 求有相似的拼写方法)。年幼者先开始,直到有人说不出或说错了韵脚为止。在一轮游戏中,一个韵脚只能使用一次。最后一个正确说出押韵词语者为胜。

  2. 下一轮由输家先开始。

  3. 如果对某词的韵脚有疑义,可以通过查字典或请仲裁人的方法来解决争端。

  不允许使用只有元音或辅音的半韵词(比如“wet”<湿>或“eat”<吃>),也不允许使用视觉韵(诗行结尾用拼写相同但发音各异的词,如“move”<移动>和“love”<爱>)。

  押韵双句

  在这个游戏里,玩家会先说一句诗,然后由其他人接下一句,两句要具有同样的格律。这两句诗也被称为对子。

  1. 第一位玩家可以说出第一句诗,比如“有个男孩他不愿意上学”(There was a boy who never went to school)。

  2. 第二位玩家则会根据这句诗给出第二句,比如“他并不聪明,但却认为自己很酷”(He wasn’t very clever, but he thought he was cool)。

  3. 第一位玩家继续接龙,“有一天他把自己的老师逼疯了”(One day he drove his teacher mad)。这句话有些缺乏逻辑,因此下一位玩家要给出合适的解释,比如“因为他告诉其他人老师是他父亲”(When the boy told the others the teacher was his dad)。

  之后可以试着更改韵脚,重新开始新游戏。

  主要培养技能:语言流畅性,语言技巧(了解语言模式或音素)。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