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晨陪儿看动画,辣妈必备技

  近日,姚晨在微博晒出与儿子小土豆的合照,母子俩表情神同步,都非常搞怪。网友大赞小土豆长得萌,建议承包下一季的《爸爸去哪儿》!想像姚女王一样在大咖和辣妈角色之间转换自如?想和你家娃也这样欢乐的一起看动画?那今天的文章聪明妈们可要好好get啦,陪儿看动画可是技术活,教你玩转亲子时光,和宝宝的频道“神同步”!

  虽然前段时间深陷“出轨门”,但当了妈的姚女王心情依然大好,带娃看动画、搞怪自拍照不亦乐乎!丝毫不见“出轨门”的负面影响。所以说啊,对于辣妈们来说,除了宝宝,一切都是浮云!遇上不顺心的事儿,陪咱家娃看场动画全抛掉!

  特意为各位辣妈备好了陪儿看动画全攻略,快快往下戳,必备技get√走起!

  1、不打无准备之仗,挑选动画要把关

  妈妈们要对孩子所要观看的动画片进行筛选,选择集思想性、知识性、创造性、趣味性于一体的,符合其年龄特点的动画片。如1—2岁孩子的认知能力较差,无意注意的时间也能短,可适当选择些主题单一、情节简单、画面色彩鲜艳、配乐优美的动画;4—6岁的孩子则喜欢娱乐性、趣味性较强、人物形象和情节都较简单化、动作较夸张的动画片。

  2、看动画是技术活,亲子交流很重要

  家长若能在孩子看动画片时全过程陪同,既可以密切亲子关系,增进父母对孩子的了解,又可以帮孩子把关,及时把握孩子看动画片时的反应。看完动画之后,妈妈们更要陪孩子一起分享、交流,使其成为亲子沟通最佳途径;甚至可以用宝宝喜爱的动画人物进行角色扮演,培养孩子的想象力和专注力。

  3、边玩边学习so easy!动画引导大学问

  动画片具有开发儿童想象力、培养儿童幽默感、满足孩子求知欲、净化儿童心灵等多种教育功能,因此,妈妈们不应该让孩子停留于消极被动的欣赏浏览者的角色,而应随机引导孩子谈论、比较、评价动画片中的人物、情节,让孩子真正体验其中的真、善、美,发展其口头表达能力。

  4、分不清现实和假象?这样的宝宝多关注

  儿童的心理特性决定,6岁以前由于年龄太小,孩子易分不清现实和假象,对一些虚构的情节会信以为真。等他们长大了,就很容易混淆现实和虚构情节,容易性格内向、跟人交流少、过多沉浸在自我的世界里,想像力虽然很丰富,但却是内向型思维,尤其是在现实生活中遇到困难后,就会沉迷于虚幻中。因此妈妈们一定要多跟宝宝交流,及时发现异常。

  5、控制时间和音量,保护宝宝的娇嫩器官

  幼儿期是感官发育的快速期,这时孩子柔嫩的器官对有害的视、听觉刺激敏感性比较高,所以应尽量避免孩子长时间或近距离看电视。同时,电视机的音量也不要过高,可以一定程度减轻动画片对孩子的影响力。

  6、优秀动画有标准,1234对号入座

  (1)零暴力,包括内容中没有行为暴力和语言暴力。因为孩子没有甄别能力,例如孩子在看奥特曼的时候,看不到奥特曼的英雄主义,看到的只是打人的行为,从而容易种下不良的种子。

  (2)关注内容的选择,尽量选择有口碑,制作精美的英美的儿童动画。

  (3)看制作团队,好的儿童动画背后往往有着强大的专家团队,包括幼儿心理学、行为心理学等各方面专家参与其中。

  (4)不要选择以纠正孩子行为为目的的内容。3岁以前的孩子有很多探索行为,以纠正孩子行为为主的碟片会约束孩子的发展,为今后的成长道路留下隐患。

文章关键词: 动画片 辣妈 姚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