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孩子温柔地推开》图书简介(图)

图为:图书封面 图为:图书封面

  让孩子成为独立的人,是幼儿家长和小学生家长的必修课

  一部告诉中国父母如何培养孩子独立性的潜心之作

  畅销书《陪孩子一起上幼儿园》作者

  知名亲子教育专家付小平博士的最新力作

  《把孩子温柔地推开》

  ISBN: 978-7-111-43130-5

  开本:B5

  208页

  定价:32.80元

  上架建议:家庭生活/亲子教育

  内容简介:

  爱孩子,不等于占有孩子,作为家长,要学会温柔地把孩子推开,放手让孩子成长为一个独立的人。本书作者根据身边发生的教育事件,从一个教育学者的角度进行解读和评点,并结合自己的育儿经验提出具体的解决办法。

  本书围绕家长如何培养孩子的独立性展开,分别探讨了三个方面的问题:“学龄前的那些事儿”,探讨培养学龄前孩子独立性的理念和方法;“中小学的那些事儿”,探讨中小学阶段,培养孩子独立性的理念和方法;“家长该懂的那些事儿”,探讨家长在培养孩子独立性方面应该注意的一些方面,以及家长如何进行自我成长才能教育好孩子。

  本书既有教育理论的支撑,又有作者独到的教育理念,更多是具体的教育实践。三者有机结合,无论是家长朋友还是教育工作者读来都会有所收益。

  作者简介:

  付小平:复旦大学博士,知名亲子教育专家,《北京青年报》和《现代教育报》等多家媒体的专栏作家,新浪育儿名博博主,著有《陪孩子一起上幼儿园》。

  作者多年来致力于儿童教育及家庭教育研究、咨询和培训工作,始终坚持理性和务实的态度,尤其主张“不走极端”的教育观念,“不玩概念”的教育态度,“不搞形式”的教育行为。

  作者曾接受《中国青年报》《大河报》《新华日报》《扬子晚报》《东方早报》《现代快报》《新闻晨报》《新闻晚报》等多家大型媒体采访,并在《北京青年报》《北京晚报》《东方早报》《现代教育报》《中国教师报》《父母世界Parents》《家教》《孩子》《时尚育儿》等报刊发表数十篇教育类文章。

  媒体推荐:

  好母亲的天然优势与特别使命是培养孩子的亲密性,好父亲的天然优势与特别使命是培养孩子的独立性。甚至可以说,好父亲是帮助孩子剪断过于依赖母亲那根精神脐带的人。显然,这既是父亲的神圣责任,也是一种艰难的挑战。《把孩子温柔地推开》的作者是个好父亲,该书令人信服的价值与魅力恰恰在于如何培养孩子的独立性。

  孙云晓(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研究员、副主任)

  从一位养育过两个儿子的过来人的角度看,这本书是非常值得阅读的亲子教育图书,我相信年轻父母一定会从中受益。我特别推崇本书中提出的一个观点——成绩的背后是成长。

  张文贤(复旦大学教授、博导,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付老师从一个爸爸的角度,更是从一个教育专家的角度,结合当下家庭教育中普遍存在的问题,用一个个鲜活的个案和他亲身养育女儿的经历,告诉家长们要想把孩子培养成一个独立、自主、负责任的孩子的话,应该怎么做。相信广大家长朋友一定可以通过该书受益匪浅。

  刘称莲(亲子畅销书作家,教育专家)

  父亲的角色使本书从案例到分析都务实而温情,真实、细致,贴近人心。专家的身份又使本书充满理性,准确、透彻,富于启示。

  鲁稚(亲子畅销书作家,教育专家)

  在看多了妈妈育儿经后,小平老师的爸爸育儿经显得尤为珍贵。孩子爸爸不关心孩子教育的,妈妈买一本送给他;关心孩子教育的爸爸,不用说,一定会收藏吧。

  雁雯(《家教》杂志主编,一个和孩子一起成长的妈妈)

文章关键词: 孩子 教育 图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