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孩子进行性教育应筑牢的三道防火墙

  重庆时报 收藏本文     

  重庆晨报讯 (记者 戴军)大多数成年人都以为接受性教育的应该是孩子,甚至认为连孩子都不必要接受这样“荒唐”的教育。而在日前举行的“2014重庆·红楼男性健康文化节”中,两位专家却告诉我们,性健康不仅要从儿童时期开始进行,成年后同样也需要继续学习。

  青春期:正确认识性教育 构建青春性防线

  你正在为不知怎样和孩子探讨“那个”话题而纠结吗?在重庆红楼医院,由我市青少年性健康专家刘嘉为热心读者开展了一场名为“正确认识性教育 构建青春性防线”的讲座,家长[微博]们与专家面对面探讨“敏感”话题。

  重庆市青少年性健康教育研究会秘书长刘嘉强调,由于当下社会少男少女的青春期普遍提前,加之信息化时代青少年获得相关性信息量的剧增,导致青少年性犯罪逐年递增和青少年婚前意外妊娠呈上升趋势。对此,刘嘉建议家长和学校紧密配合共建“三道防火墙”。第一道是防止未成年人过早发生性关系,第二道是告知青少年避孕和紧急避孕的相关知识,第三道是了解和选择正确的终止妊娠方式。

  成年人:和谐的两性关系 有助幸福的延续

  “当下我国是一个民众性知识匮乏的国家,性观念解放、性行为增多的同时,却对性知识依然羞于启齿。”周三下午在红楼医院举行的“性文化,性健康”沙龙里,西南大学[微博]心理咨询中心主任汤永隆博士如是说。

  两性关系不仅可以维护夫妻之间的正常关系,也是家庭幸福甜蜜的表现。在汤永隆看来,中国作为性观念比较保守的国家,谈性色变,即便是夫妻之间,也难以做到无所顾忌,“对于成年男女,如何在两性关系里找到平衡点,如何让亲密指数更好,仍然需要继续学习。”汤永隆认为,一旦两性关系出现问题,应及时寻求针对性的解决方案,情节严重者还应及时寻求帮助。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性教育 教育方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