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的话

  叱责不是教育。每当看到有的孩子受到母亲大声呵斥“不行”“不准”后而变得萎靡不振,我就不由得为孩子们的将来担忧。特别是两岁的孩子,自我意识刚刚萌芽,母亲的叱责往往会给孩子造成一生的心灵创伤。

  两岁是大脑发育最活跃的时期,如果给孩子过大的心理压力,就会妨害孩子本来具有的杰出能力的发挥。作为儿科医生,我走过了60多年与儿童息息相关的人生。现在,随着医疗水平的高度发达,幼儿的死亡率已经很低了。但另一方面,家庭的社会变化和育儿知识的泛滥,给母亲们带来越来越大的压力,忽视心灵的育儿方式大行其道。孩子不是木偶,他们会观察、感知周围的一切。

  当我对孩子的母亲说:“不要骂孩子啊!”孩子的双目中即刻洋溢着灿烂的光辉。

  这本书是我育儿理论的精华。祝愿天下所有的母亲能够更加轻松愉快地养育孩子。如果这本书能够给予她们所需的帮助,我将备感欣慰。

文章关键词: 育儿 孩子 心灵 图书 内藤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