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着尿布学英语把孩子“害”在了起跑线上

  重庆日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为了“别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年轻家长们关注的焦点已悄悄从“要不要进行早教”转变成“选择哪家早教机构”。于是,宝宝上早教的年龄越来越小,而用早教机构的话说:“早教,最好从孕期就开始!”这段时间,厦门各大早教机构生意火爆,教室内甚至出现了只有2个月大的小宝宝,“包着尿布学英语”的场景也变得不再新奇。(10月27日《海峡导报》)

  2个月大的孩子,即便是将来会成为神童,甚至是爱迪生、爱因斯坦转世,估计也分不清东西南北,上下左右。但是现在一大群年轻的爸爸妈妈竟然将这些还包着尿布,连吃喝拉撒都不能自理的婴幼儿,煞有介事地送到早就机构来学习英语了。真服了这里的老师和专家们,他们到底是怎么教导这些孩子的?

  不能说早教和胎教没有科学道理,对孩子的智力完全没有作用。但是如果说为了让孩子不输在起跑线上,就把包着尿布的,甚至只有两月大的孩子也送到“学堂”里来,这不仅像笑话,更是一种荒唐和残酷。婴幼儿朦朦胧胧,不谙世事,连人的最基本生活常识和能力都不具备,就把他们招到一起,甚至还进行“系统的教育”,请问这能教育出来什么?这样的“学生们”有能学到什么?只要稍微科学地分析一下就不难看出,这样的所谓早期教育不过是一些人为赚钱捣鼓出的噱头而已,也完全是故弄玄虚欺骗消费者的把戏。

  每一位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别输在起跑线上”,但是如此让孩子包着尿布学英语的做法,不仅是在拔苗助长,更是在虐待甚至是在摧残孩子,我们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但也不能把孩子“害”在了起跑线上。当孩子牙牙学语时,老师教的是英语,家长言传的是汉语,其最终的结果必然是英语和汉语都半生不熟。因此,专家担心如此早教极有可能造成孩子的母语紊乱,这不仅很有道理,而且更应该引起我们的重视。文/朱少华

文章关键词: 起跑线 早期教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