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平和孩子快乐》简介(图)

  《父母平和 孩子快乐》
图为:图书封面 图为:图书封面
《父母平和 孩子快乐》《父母平和 孩子快乐》

  作者简介:

  劳拉·马卡姆博士(Dr. Laura Markham):目前盛行的“父母和孩子并重”理论的主要倡导者,美国颇具影响力的育儿网站AhaParenting.com创始人兼总编,该网站为父母提供从孩子降生到十几岁的全方位育儿指导。劳拉拥有哥伦比亚大学临床心理学博士学位,曾为无数家庭担任育儿指导工作。她是两个孩子的母亲以及九个孩子的姑妈。她著述颇丰,在多家网站发表数百篇育儿文章,还担任Mothering.com和Pregnancy.org网站的指导专家。劳拉博士通过AhaParenting.com网站提供“点拨忙碌父母”的邮件服务。

  内容简介:

  一位做母亲的心理学博士充满智慧的育儿真经

  一部培养有责任、有能力儿童的革命性指南

  温和亲切的叙述,珍贵而简单实用的育儿策略和技巧,

  让父母与孩子轻松建立安全、健康的亲子关系。

  根据大脑发育最新研究成果和无数父母的亲身经历,劳拉·马卡姆博士经过长期深入研究和实践,总结出一套既简单又高效的育儿方法。她的原则是:伴随孩子带来的真实而持续的变化,首先建立亲子情感联系。当你和孩子建立起关键的情感联系之后,便无需再对孩子威胁、唠叨、恳求、贿赂,甚至惩罚。

  本书分为“自我调整”、“培养亲情”、“引导而非控制”三大部分,这既是本书的三大特色和基本理念,也是让父母循序渐进的三大阶梯,即父母首先需要解决自身的问题 ,其次建立起理想的亲子关系,然后才可能采用高效的育儿技巧。这本革命性指南可以帮助父母更好地理解和管理自己的情感,针对学步期到中学阶段的儿童,通过合理的限制、换位思考和清晰的交流,书中提供实用高效实用的应答措辞和教子方案,培养具有自律品质的孩子。

  编辑推荐:

  做平和父母的秘诀:

  最重要的规则是针对父母,而不是针对孩子

  如果你已经厌倦了亲子冲突和孩子的愤怒行为,正在急切寻找正确的理念和方法,本书将是你的最佳选择。

  只要转变固有的思维,掌握书中介绍的高效育儿技巧,以积极和正确的方式培养你的孩子,你的孩子就会有责任、有能力并且充满快乐。

  本书规则与方法辑要:

  培养孩子的十条规则:

  培养优秀儿童最重要的规则是针对我们的,不是针对孩子的。我们应以承担父母的责任为出发点,最终实现强化亲情的目标,这是最重要的规则。

  1.最重要的育儿技巧:自我管理。

  2.最重要的育儿责任:做孩子的支持者,不要放弃他。

  3.最重要的育儿秘诀:纪律。

  4.从未被人提起的孩子的需求:找一个安全的地方,向专心“倾听”的你表达内心的感受。

  5.孩子渴望你的理解:他还是个孩子,已经做出了最大努力。

  6.最有用语录:不要带个人感情色彩。

  7.局面难以控制时,请你牢记:孩子的所有不当行为都是因为他们的基本要求没有得到满足。

  8.最优秀的育儿专家是谁?你的孩子。

  9. 唯一永恒的规则是什么?变化。

  10.最重要的规则:始终与孩子保持沟通,永远不要放弃你对他的爱,哪怕一会儿都不可以。

  儿童情商培养七步法:

  1.承认孩子的观点,充分表达同情。

  2.允许孩子表达情感,甚至包括限制性行动时。

  3. 对孩子问题行为背后的需求和情感做出反应。

  4.当你不能满足孩子的某一要求时,应该承认它,并通过“愿望满足”方式予以支持。

  5.通过讲故事的方式,让孩子理解自己的感受。

  6.指导孩子解决问题。

  7.游戏指导。

  替代威胁的十二种好方法:

  1.让孩子解决问题。

  2. 双赢合作。

  3.讲话方式要带有邀请成分。

  4.赋予权力。

  5.重新要求。

  6.游戏转换。

  7.通过身体接触和游戏交流,转移他的抵触情绪。

  8. 根据他的要求做出承诺。

  9.满足他的真实需求。

  10.让孩子自己决定。

  11.使用理性思维。

  12.了解问题的根本原因。

  当孩子从追求兴趣,克服不可避免的调整,并从中获得乐趣时,就会产生卓越动机。除了尊重、无条件的爱和“脚手架”支持以外,如何帮助孩子发现追求卓越的乐趣呢?

  1. 肯定快乐本身的价值。

  2. 肯定孩子影响世界的能力。

  3. 帮助他处理挑战,培养自信。

  4.鼓励孩子所做的努力,不要过分注重结果。

  5.自我鼓励指导。

  6.帮助孩子探索自己的爱好。

  溺爱孩子的家长,经常匆忙干预,帮助孩子解决问题,避免让他们遭遇痛苦经历。但是,这种做法会阻碍孩子独立探索,而独立探索正是实现卓越的关键因素。那么,如何以折衷方式培养孩子的毅力呢?

  1.认可孩子的努力价值,将其视为学习机会。

  2.充分准备,避免失败。

  3.支持,但不“救助”。

  4.帮助孩子从失败中汲取教训。

  5.当孩子遭遇挫折时,要予以理解。

  我们应该如何培养孩子,让他们对自己的选择和对外界的影响承担责任?孩子不喜欢我们一味的溺爱。与所有人一样,他们需要感觉他们对这个世界很重要,他们的一生将做出积极贡献。孩子需要认识自己的责任心——对需要做的事情,做出有意义的回应。责任心可以确保他们的自尊和生活意义,使他们以负责任的方式处理客观世界遇到的问题。具体怎么办呢?

  1.为孩子提供机会,让他们为公共利益做贡献。

  2.与孩子一起工作。

  3.不要简单地发号施令,鼓励孩子思考。

  4.树立责任和义务的榜样。

  5.让孩子为损害的物品承担责任。

  6.孩子陷入困境后,不要匆忙提供帮助。

  7.永远不要给孩子贴上不负责任的标签,即使在你的脑海中也不要这样做,我们对孩子的看法都是自我实现的预言。

  8.告诉孩子,他们不仅拥有做人的权利,还拥有做人的义务。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