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存母爱,字语育谦

  墨存母爱,字语育谦 :一本让人感到温暖和力量的书

  孙希超(2013 年度全国优秀主持人 《小超访谈录》栏目总策划)

  和金子谦老师相识是因为一次采访节目,那是 2012 年。山东潍坊诸城南 50 里有一所小学名叫马耳山小学,周边 3 个山村的孩子上学的地方。当我们决定把《小超访谈录》的镜头对准大山里的孩子们时,为了让节目更精彩,我们满世界寻找愿意做公益的教育专家,于是作为节目嘉宾,金子谦老师出现在我的面前。

  初见金子谦老师,第一印象就是阳光和智慧,谈话中她表现出的对孩子们的爱和对教育的坚持不懈地行动让我由衷敬佩!教育孩子,子谦老师是个成功的母亲 ( 她的孩子 13 岁就考进美国大学 ),同时也是一位成功的教育者 ( 她的学生们都是综合素质非常高的英才 )。这件事一直让我很纳闷,她是怎么做到的?

  我的孩子可以吗?这件事情难不难?

  子谦老师告诉我,她的孩子和别的孩子没什么不一样,只是她引导孩子朝天赋的才华方向发展!于是我不得不去思考有关于孩子教育的问题,而在老师的这本书《孩子,你的天赋妈妈懂》里,我找到了答案。

  首先,这本书让人感到温暖。

  看到书名,会感到漫长的人生路并不孤单,有一位懂自己的妈妈陪伴,孩子的人生必定充满激情、温情和亲情。有很多孩子称子谦老师为“金妈妈”,虽没血缘联系,但这种人世间最温暖的称谓却存在。妈妈,把属于自己的另外一个生命带到世界上,而更多的人将用这种母爱的心态面对可爱的孩子们,一本书,温暖共存。

  这本书让人感到力量。

  “孩子,你的天赋妈妈懂”,当我们看到这句话,内心充满了力量。字里行间流淌着母爱的感觉,笔墨之中蕴含慈祥的味道。在这种感觉里,让我们每个读者体会到,无论孩子将来面对什么困难,内心毫无恐惧,这种力量来自于人世间母爱的伟大。

  这本书蕴含了经验和规律。

  细读子谦老师的这本书,很多观点给我们带来惊喜。比如:艺术的称呼孩子;和孩子说积极的话,过分享的生活;告诉他不给别人添麻烦;坚持睡前 20分钟的聊天等等。往往人世间最好的道理就是“人人心中皆有,人人口中皆无”,而子谦老师把这些实用的育子之道通过故事、通过文字给大家表述出来,其中的规律和方法,难能可贵。

  这本书给我们未来。

  孩子,是一个家庭和一个社会、国家的未来,如何更好地培养和教育孩子,便是赢得未来的重点。这本书给了每一位父母智慧,教会父母如何与孩子交流,教会父母如何把自己的孩子培养成美丽星空中那最亮的一颗。这是一本充满母爱的书,通读金子谦老师的这本书,收获良多,在书里找到了智慧精髓。

  与金子谦老师相识是我的荣幸,能够在第一时间拜读这本书又是我的福气,我希望能有更多人在其中找到育子之方。墨存母爱,字语育谦,哪怕只学到一点,也堪比万金!

 

    本文由北京汇智博达图书音像有限公司授权摘自《孩子,你的天赋妈妈懂》

文章关键词: 家庭教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