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教怎么做才能是福不是祸?

  我国的早教是先有市场,再催生了顺应市场需求的各种机构。一些早教机构为吸引更多生源,不惜打出很多噱头,如“培养神童”“造就阅读天才”“右脑开发”等等。

  正因为如此,在中国早教开始如火如荼地发展时,有专家发出冷静的质疑:“早教,到底是福还是祸?”直面这样的质疑是非常有必要的,因为这涉及到早教的科学性问题。

  科学又安全的早教才是造福人的早教。它所依据的理论、原理和研究成果必须是科学的,被验证为正确无误的。此外,还要有正确的价值观,以能促进儿童身心全面和谐发展为目的。

  0-3岁是宝宝大脑发育、语言发展、情感社会性发展最重要的时期,应促进这几方面协调发展,所以科学的早教一定不是培养天才的,也不会强调短时间内能达到多好的效果。例如过早进行片面认知开发就被实践证明是不安全的。

文章关键词: 早期教育 教育方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