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会他们如何明辨是非

  作为母亲,我们的工作是——帮助儿子寻求知识和真理,因为这些是能让灵魂真正满意的东西。如果我们真的想要帮助儿子找到幸福,就必须教会他们如何明辨是非,鼓励他们在道德和伦理问题方面作出决定。美德包括哪些?具体来说,它们分别是勇气、节制、正义、审慎、智慧和贞洁。

  勇气是无论别人怎么想,都要做正确的事的能力;节制是享受谦卑和自我控制身体欲望带来的愉悦的能力;正义是判断是非,待人公平;审慎要求一个人拥有“实践的睿智”,崇尚谨慎;智慧是在必要情况下作出明智的选择;贞洁涉及对性欲的控制。所以,如果我们的目标是帮助儿子获得真正的幸福,那么第一件事就是从小教给他们这五种美德。

  教会他们给予爱和接受爱

  因为我们是儿子的第一个爱人,我们有责任向他们展示爱,并且继续教给他们关于爱的知识。即使当他们长大,母子的关系变得复杂时,我们仍然要这样做。

  我们如何向儿子表示爱?花时间陪伴他们,不要只在他们运动时出现。比如开车带他们去参加各种活动,在运动场上向他们欢呼,或者带他们去购物。除了娱乐,我们还需要和儿子一起度过有意义的时光——玩牌、打球、看电影、或骑自行车。所谓关注他们,并不只是关心他们自己在做什么。

  我们对18岁和8天大的儿子必须一视同仁,付出同样的爱。我们要把爱说出来,有感情地展示出来,通过有意义的方式向他们发起挑战。

  我们必须记住,作为成年人,我们理应首先作出爱的表示。当我们为了儿子做到这些,回报是不可估量的。

 

    本文由青豆书坊授权摘自《好妈妈强儿子》

文章关键词: 家庭教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