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妇羊水栓塞离世 市民不知噩耗仍去献血

2015年08月10日11:1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8月5日晚10点过,成都产妇杨静妮出现羊水栓塞,出现弥漫性血管内凝血和肾衰竭情况。两天后,杨静妮被转至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抢救。8日晚11点40分,杨静妮不幸离世。目前,孩子已无生命危险。

  医生:遗憾未能抢救过来

  川大华西医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生胡志参与了杨静妮的抢救。他说,杨静妮是7日晚上被送至华西医院的,当时她就处于昏迷状态,“离死亡只差一步”。

  为挽救杨静妮的生命,从7日晚上一直到8日晚,华西医院至少有7个医生参与抢救,但不幸的是,最终还是未能将杨静妮抢救过来。医生说,杨静妮死于“呼吸循环衰竭”。

  在川大华西医院,杨静妮一直没有苏醒过,也未能见到刚出生的儿子一面,刘忠榕见了妻子最后一面,悲伤得说不出话来。

  同事:给我们留下了美好回忆

  在杨静妮产后出现大出血后,夫妻俩的同事在朋友圈、微博等发出大量求助信息,有的一直守候在医院,有的在医院和血站两头奔波。

  当噩耗传来,这些奔波的同事迟迟“不能调整好自己的心情”,杨静妮的同事贾旭说,自己一直沉浸在悲痛中,他只是不断地说:“杨老师人挺好,挺好。”另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同事告诉记者,“杨老师给我们留下很多美好记忆。”

  市民:不知噩耗仍来献血

  成都血液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7日下午到9日上午,有近400个市民为杨静妮献血。在杨静妮去世后的9日上午,仍有20多个人来为她献血。

  血液中心志愿者李璇说,在9日上午11点左右,有一名20多岁的女士,和男朋友一起来献血,这名女士进来时,感觉很着急,她告诉李璇,自己要给杨老师献血,当得知杨老师已经去世的消息,她哭了。最后,她还是献了血,“把血供给其他需要的人”。

  当天上午,还有一个男生前来要给杨老师献血。得知杨老师已经离世,男生决定继续献血,刷身份证信息时才发现他不满18岁,不能献血。

  丈夫:妮子走了,我没留住

  29岁的博士妻子杨静妮是成都医学院的一名教师。@军报记者微博称,丈夫刘忠榕与爱妻经过了三四年的异地苦恋,在2012年才步入了婚姻的殿堂。

  8月7日下午,记者在成都二医院见到刘忠榕时,他还在焦急地为妻子联系转院。其间,刘忠榕喃喃说,“到了7日晚上10点,她已经昏迷两天两夜了”、“这是我们的第一个孩子”……

  当天早上7点53分,他还在朋友圈里写道:世界那么好,我在等你,你听见了吗……9日凌晨1点18分,他写道:妮子走了,我没留住,对不起大家。

  华西都市报见习记者 宁芝 记者程渝

文章关键词: 产妇 羊水栓塞 离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