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睡着5岁孩下车走丢 如何防止孩子坐车走丢?

  在471路公交车上,粟女士和丈夫一觉醒来,突然发现5岁的大女儿不见了。有乘客说,有个女孩在前几站下车了。他们一听立马就急了。看过这样的事你也许会觉得啼笑皆非,但是在层出不穷的拐卖儿童案面前,我们又不免为年幼的孩子担心。那么,我们如何防止孩子坐车走丢呢?

父母睡着5岁孩下车走丢 父母睡着5岁孩下车走丢

  回放:5岁女儿公交车走丢了

  粟女士和丈夫带着两个女儿参观完动物园后,一家人乘坐471路公交车返回家中。上车后不久,粟女士和丈夫都睡着了,她把小女儿抱在身边,5岁的大女儿则挤坐在椅子上。发现女儿不见之后,粟女士和丈夫赶紧下车,分头去寻找。

  正在执勤的民警颜泉接到求助后,立刻向上级汇报,并询问是否有走失儿童的报警信息。正在这时,粟女士的手机突然响了,一位好心市民说,他在等公交时,看到一个小女孩儿到处找爸爸妈妈。好在小女孩儿记得妈妈的电话号码,他赶紧打来电话。在派出所,粟女士见到了女儿,哭着上前抱住了她。女儿告诉粟女士,当时车上人很多,她一眼没看到爸爸妈妈,还以为爸爸妈妈下车了,自己也赶紧下了车,下车后却找不到爸爸妈妈了。

  网友有话说

  这爹妈心真得挺大的,试问有几个父母能做到如此从容镇定?@特特妈妈

  还好,碰到了热心的好人,才避免了一件危险事情的发生。@有你的日子

  弱弱地问一句,你咋没把自己丢了呢?@值得一读

  明显偏心小女儿嘛,这样不好。@苏打水的味道

  我还听说,有妈妈下车,把孩子落在公交车上的事情呢,原谅她吧。@鑫鑫宝贝

  提醒:防止孩子坐车走丢4做到

  1.父母带着小孩坐公交时,应尽量让孩子坐在里面。乘车拥挤时,家长要抱紧孩子,防止彼此挤散。

  2.父母要告诉孩子,坐公交车一定要紧紧跟在父母身边,不能乱跑,要让孩子深刻明白走失的严重后果,要让孩子从小树立强烈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3.发现孩子走失后要及时报警,同时要召集亲戚朋友主动寻找,把握好寻找的黄金时间。

  4.父母要告诉孩子,一旦走失,最好原地等待,不要乱跑。要让孩子记住父母的姓名、家庭住址、父母的电话号码等重要信息。

  小编点评

  家长与孩子走散的情况时有发生,大部分原因就是家长过于粗心大意。借此事件,希望父母们能够引以为戒。如果孩子年龄尚小,对数字不敏感,可以在孩子身上准备好一张联系卡,上面写上爸爸妈妈的电话。再次提醒父母,外出乘坐公交车人较多时,一定要照顾好孩子。

    声明:新浪育儿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孩子 公交车 丢失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