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cry:贾乃亮恶搞甜馨,有逗比爹多幸福

  摘要:贾乃亮简直就是坑娃的爹!10月29日,贾乃亮在微博晒出一组恶搞甜馨的九宫格,各种“装扮”的甜馨简直可爱又搞笑,配文称:“甜馨儿,爸爸是爱你的”,笑喷网友!

  今年上半年,贾乃亮带着女儿甜馨全面攻占社交网络和电视荧屏,《爸爸回来了2》、《冰与火的青春》、《偏偏喜欢你》……到处都有这位奶爸的“神 经”身影。说起如今比自己人气还高的女儿,贾乃亮“心酸”地说:“馨爷现在就是比我红啊,我介意也没有办法。”好好宠老婆李小璐,跟女儿甜馨做好哥们儿, 这是贾乃亮目前的人生两大目标。

贾乃亮恶搞甜馨微博截图贾乃亮恶搞甜馨微博截图

  跟闺女要像哥们那样相处

  甜馨因为亮相浙江卫视《爸爸回来了》节目,人气爆棚!善于自黑的甜馨个性大大咧咧,身上完全看不到一些同龄小孩子的娇气。这是不是爸妈特意教育的结果呢?

  “没有特别的去教育她,因为甜馨是我和璐璐的第一个孩子,我们也在慢慢摸索。”贾乃亮表示,他跟甜馨的相处更像哥们,“我和我爸以前也处得像哥们 一样,所以我和甜馨也会相处得非常好。”这样的相处体现在很多细节里,比如甜馨就经常翻白眼“嫌弃”爸爸,“我们就是在嫌弃中拉近相互距离。”至于甜馨的 未来,贾乃亮强调希望她能独立生活,“但千万别有公主病,不能太娇气,我受不了。”

  甜馨金句连连 乃爸担心变叛逆

  有网友觉得“馨爷”很厉害,才不到三岁,经常说出来的话却能吓人一大跳。对此,贾乃亮表示:“我们第一次有孩子,我不知道两岁半的孩子应该是什么样。但 是对甜馨没事老冒出金句我们都习惯了,有时候她会说:‘爸爸你往边儿上站站,我看电视呢,别打扰我。’这种情况太多了,一开始吓死我了,对我们来说,她确 实比我想象中要奇特。”

  贾乃亮在家Cosplay猪八戒把甜馨吓哭遭到粉丝投诉,对此贾乃亮表示:“谁叫我这么神经病呢,我今后一定改,不再吓哭她了。孩子到了青春期的时候一定会叛逆,我的青春期就叛逆得不能再叛逆,这也是我最担心的事情,我希望能跟甜馨平安、和谐地相处。”

  有个这样的老爸,一定是甜馨童年里最幸福(dou bi)的一段记忆。虽然贾乃亮经常用力过猛,不过不可否认,可以陪孩子玩乐,跟他一起疯的爸爸,才是孩子需要的好爸爸。

甜馨海盗妆甜馨海盗妆

  会陪玩才是好爸爸

  在陪孩子玩这件事情上,爸爸的参与感通常较弱,即使他们有强烈的愿望想陪孩子玩,却不知道从何入手,或者玩一会就烦了。但对孩子来说,一个会陪自己玩的爸爸才是真正的好爸爸。从现在起,用心做到以下几点,你就会发现,陪孩子玩并没有那么难和枯燥。

  发挥男性想象力自创游戏。爸爸的优势在于想法多、有创造力。可以通过看电视、上网、看书等途径获取一些亲子游戏的范本,再结合实际情况,自创游 戏。但要记住,游戏内容、规则要和孩子一起商议制定,既能锻炼孩子的想象力和表达能力,又能使双方都乐在其中。比如,幼儿喜欢的“骑大马”,爸爸可以简单 布置一下场景,加入情节,设计成一个探险游戏,一定能和孩子玩得不亦乐乎。

  陪玩时就不要再分心。有的爸爸陪孩子玩一会就没耐心了,转而去看手机或电脑,把孩子丢在一边自己玩。这样的陪玩是没有质量的,孩子不会尽兴,爸 爸也把它当成了任务。不妨把白天没完成的工作和烦心事都丢到一边,全身心地陪孩子玩一会儿。你会发现,孩子每天都不一样,他原来会这样跟自己交流,他跟自 己小时候竟然那么像,原来这就是当爸爸的幸福感。

  重要时刻千万别缺席。孩子的生日、家长会、节目表演、比赛等,爸爸最好不缺席,不要想着参加的人会不会都是妈妈,自己一个大男人去不好意思等。虽然活动中爸爸只是默默地当观众,但对孩子来说却意义重大,是让他感受到父母关爱、注视和安全感的时刻,错过了很难弥补。

  给孩子当配角。不要觉得孩子的游戏幼稚,就以自己的喜好和视角来指挥孩子。要知道,你就是配角,起到辅助的作用即可,给孩子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动手能力的空间。

甜馨抠脚大汉妆甜馨抠脚大汉妆

  亲子沟通需要爸爸“唠叨”

  亲子沟通绝对是门技巧,从孩子刚出生到咿呀学语,爸爸都要参与其中,千万别觉得孩子听不懂就不跟他说话。事实上,从学着给宝宝换尿布时对着孩子 的“自言自语”,到孩子会说话后爸爸的“唠唠叨叨”,都是在一点一滴的增加父子、父女间的信任感和依赖感。但同时,严父传统形象又容易让爸爸在亲子沟通中 犯点小错,所以要格外注意。

  做个好听众,少下达命令。有些爸爸很“享受”自己做父亲的权威,平时对孩子喜欢下命令,希望他事事顺从自己,但这样很难听到孩子内心的想法,自然达不到沟通的目的。好爸爸首先要善于倾听,知道孩子内心的真实想法,像朋友一样与孩子相处。

  借运动时机多交流。爸爸通常比妈妈爱运动,而多数孩子也好动,可以借陪孩子运动时多交流,增进感情,这种方式也更容易被孩子接受。

  平等对话,不要简单粗暴。有些父亲容易把自己儿时的经历复制到自己孩子身上,处理问题时往往简单粗暴,很难给孩子平等地位,沟通自然无法进行。适当向妈妈学习沟通技巧,放下男性的身段,偶尔跟孩子撒撒娇,用温柔的话语表达,孩子更能接受。

(新浪育儿综合新浪微博、重庆晨报、羊城晚报报道)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贾乃亮 甜馨 育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