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学会了和纳米和平相处

  教育孩子不是一时之功,小米的爸爸妈妈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超级育儿师兰海的辅导快要结束了。小米的行为有了很大的改变。而最为困扰这个家庭的问题也得到了解决,小米终于学会了和纳米友好相处。

  客厅里,小米在喝饮料。纳米蹒跚着走过来了。“要喝吗?”小米轻声问妹妹,小心地把一杯饮料喂进纳米的嘴里。还不会说话的纳米咧嘴笑了,她很开心,使劲拍小巴掌。家里洋溢着温馨的暖意。

  育儿师兰海送给全家四盆小植物。小植物刚刚萌发,绿色的嫩叶上显现出勃勃生机。兰海希望大家能照顾好它们,按时浇水,然后期待着这些小苗越长越大。

  兰海这样做是有自己的用意的,它告诉这个家庭:每个人的成长,都像植物需要阳光和雨水一样,需要精心呵护;孩子的成长,需要父母的帮助,而孩子们也需要学习如何承担家庭责任。这个家庭已经有了改变,但这只是个开始。他们以后在孩子的教育上还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惑和难题。就像这几株小苗一样,他们的家庭也需要共同的呵护。只要全家团结一心,不懈努力,兰海相信,一切困难都能克服。

  小米妈很舍不得兰海。她说:“兰海老师教会了我们很多东西,她所提供的指导对我们的家庭帮助非常大。”小米也舍不得兰海:“兰海老师离开我的家,我会很难过的。”

  奶奶说:“我的脑海里出现最多的词就是幸运和感谢,感谢兰海老师。”

  “兰海老师绝对是一个超级育儿师!”小米爸由衷地说,“我相信,经过兰海老师的辅导,两个女儿的成长会跟以前完全不一样。”

  带着满满的收获和感动,超级育儿师兰海即将开启新的家庭治疗之旅。这次等待她的,又将是怎样的家庭,怎样的孩子呢?

 

    本文由接力出版社授权摘自《超级育儿师》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家庭教育 教育方式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