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姆嫌工资低将针扎入孩身体 该警惕啥?

  为报复雇主,保姆杨某将两根断了的细针扎入雇主家不足3岁的幼童体内,导致其二级轻伤。杨某因故意伤害罪被石景山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年。许多初为父母的年轻人面临孩子无人照看的窘境,不得不选择保姆照顾孩子,寻找好保姆要看什么?需要警惕,更换保姆时看什么?

保姆嫌工资低将针扎入孩身体保姆嫌工资低将针扎入孩身体

  回放:保姆嫌工资低将针扎入2岁孩体内

  29岁的杨某是被害人小晨的保姆,也是被害人家的远房亲戚。因嫌工资低,一天杨某因小晨哭闹心生不满,先在家中将一根断的缝衣针扎入小晨右侧臀部内,随后又在楼道中将另一根断的缝衣针扎入左侧臀部,两根针长分别为1.1cm和2.8cm。致小晨双侧臀部异物存留,经鉴定属轻伤二级。

  后续:保姆道歉赔偿未获谅解

  杨某最初称因孩子当天特别淘气且哭闹不止,自己心情也不太好,因此想针扎小晨解气,后又称因为小晨父母开的工资低于市价,每月仅给2800元,而市价是3000元,故产生了报复心理。

  杨某在法庭上不停道歉,但是,杨某的说法并未获得小晨的父亲张先生认可。法官表示,张先生对她的行为不予谅解。为了取出孩子体内的针,全家人辗转带孩子去了四家医院,孩子不得不接受全麻手术,伤口长达8厘米。法院审理后认为,杨某具有坦白的情节,同时赔偿了小晨2万余元,这些都是从轻判罚的因素,综合考虑,判处她有期徒刑1年。

  专家:寻找好保姆看什么?

  保姆是否受过专业训练是父母寻找好保姆的依据之一。很多父母意识到接受过专业训练的保姆在教育宝宝方面将会更胜一筹。此外,受过专业训练的保姆在照料幼儿时是否抱有专业的态度,也是父母挑选保姆时须多加注意的。

  一位保姆是否优秀并不完全取决于是否受过专业训练,而应从多方面考量,如保姆是否喜欢小孩;教养方式是否恰当;维持的育儿环境是否整洁、安全;对孩子的用心程度如何等。

  建议:坦诚沟通任何问题

  对于保姆费用、时间及任何教养上的想法及观念等问题,双方应该在一开始就进行初步的沟通,明确表达自己对保姆的期待和要求。谈话过程中,可逐步深入了解保姆的教养态度,并从中试探彼此的接受程度。

  提醒:更换保姆4征兆

  1.孩子不乐意见到保姆

  如果宝宝不乐意见到保姆,这可能是因为保姆对孩子的教养态度过于严厉,甚至常以体罚或责骂来要求他。

  2.经常遭遇可以避免的意外伤害

  保姆没有随时随地注意孩子在做什么,可能经常趁着孩子睡觉或游戏时放任不管而去从事自己的事情。

  3.孩子口出秽言

  孩子开始说一些不雅的词语,或是出现不当的举止行为,这很有可能是从保姆那儿学来的。

  4.保姆电话经常忙线中

  假如保姆一天到晚在家打电话,怎么能有时间照顾孩子呢?况且,确保电话畅通,也能让你在紧急情况下随时和保姆联系。

  链接:国外的保姆行业

  菲律宾:将劳务输出上升为国家发展战略。家政服务人员文化素质高,职业水准和专业技能也都极强,成为世界上专业水平高、工作最出色的家政服务员。从事家政服务成为一个地位较高、颇受人尊敬的职业,“菲佣”从业者因此也大都拥有正确的就业观和良好的心态。

  美国:特别重视家政行业的职业教育,有30多所大学成立家政系,甚至有些中学也开始开设实用家政课程,研究工作也迅速开展。

  日本:各高等学校,特别是国立大学都设立了家政学部,并成立了一些专门的家政大学。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保姆 针扎 孩子 工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