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桐坐进了淘气椅

  辅导的第三步,控制梧桐的脾气。

  玩具玩完了,育儿师兰海教梧桐把玩具收拾整齐,“梧桐,我们是不是应该把剩下的这些东西先放到盒子里啊?”

  什么?收拾剩下的东西?刚才还乐呵呵的梧桐一下子发脾气了,瞬间就发展成大声哭闹,他认为是大人不跟他玩了。

  “梧桐,别闹。妈妈跟你说,不是不跟你玩。”妈妈哄梧桐。

  兰海想给梧桐一个缓冲期:“梧桐,我给你一次机会,你不闹,就没有后面的内容。”

  “你们走开!我不听!”梧桐的坏情绪完全控制不住。兰海要帮他收拾,他认为兰海要抢他的玩具,哭着要打电话报警。“是警察吗?这里有人要抢我的玩具!”

  “这里没有人要抢你的玩具,梧桐。”

  “我讨厌你!”

  刚才还好好的,突然就爆发了。看来,必须要加强对梧桐的规范教育。

  兰海大声说:“梧桐,我们已经说好违反了家庭规则要受惩罚的。你乱发脾气了,你这样做是不对的。你违反了家庭规则,我要惩罚你坐四分钟的淘气椅。”

  育儿师兰海和妈妈两个人合力把梧桐放进了淘气椅。兰海反复跟梧桐强调:“你刚才错了。坐四分钟起来就好了。”

  梧桐的哭闹让奶奶心疼,但是这一次老人配合地躲进了别的屋子。梧桐拗不过两个大人,绝望地坐在淘气椅里哭得上气不接下气。

  四分钟到了。按育儿师兰海辅导的,妈妈走到梧桐身边,让梧桐道歉。四分钟的独处,梧桐的脾气已渐渐平复。他委屈地靠在妈妈身上:“妈妈,对不起。我以后再也不乱发脾气了。”

  妈妈抱住了梧桐:“梧桐,你真棒,妈妈相信你以后做得到!”

  ◆一个冰冷的家不可能带给孩子所需要的温暖。

  ◆沟通是家庭中最重要的环节,激活一个家庭最重要的就是情感释放。

  ◆父母要对另外一个生命负责,但是,我们却在无证上岗。孩子没有办法选择谁做他的父母,但是父母却可以选择要成为什么样的爸爸妈妈。

  ◆学习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对于孩子,对于成年人,皆如此。

  ◆父母的一小步,孩子的一大步。

  ◆毫无疑问,爱是父母都有的,但是爱,更需要方法。

  规则教育紧锣密鼓地开始了。除了使用淘气椅,兰海还教了妈妈其他的方法。

  鼓励是帮助孩子建立正确行为的最有效的工具。只要梧桐做得好,妈妈第一时间就要给予梧桐鼓励。超级育儿师兰海给妈妈讲的时候,奶奶也在一旁倾听。这是一个意外的收获。

 

    本文由接力出版社授权摘自《超级育儿师》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家庭教育 教育方式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