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孩子不能用奶瓶喝奶哦

  自我认知是人生非常重要的一课,也是中国孩子在成长中容易被忽略的部分。梧桐四岁了却仍然在用奶瓶吃奶,这会让他形成混乱的角色认知,认为自己还是小婴儿。去掉奶瓶,使用四岁孩子应该使用的用品会让梧桐更清晰地认识自己。

  育儿师兰海为梧桐准备了一个大杯子。她告诉妈妈,对于梧桐这个年龄的孩子,如果继续用奶瓶喝奶,对他的牙齿和嘴巴都有害。妈妈脸上泛起害羞的表情,自己怎么从来没想到过这一点呢。

  记住超级育儿师兰海教的三步后,妈妈开始实践。

  妈妈:“梧桐,你现在是大孩子了,那以后咱就用杯子喝奶,好不好?”梧桐天真地回答:“我想长大。我想用大碗喝奶,我想用大碗吃饭。”

  梧桐的话把妈妈和兰海逗得直乐。多乖巧的孩子!梧桐端起杯子,咕咚咕咚,一会儿就喝光了一大杯奶。他放下空杯子,脸上露出得意的神情。怎么样,我这个大孩子做得不错吧!

  妈妈惊喜地抱住梧桐:“喝完了是吗?梧桐真棒!妈妈抱抱!”

  身后的奶奶使劲鼓掌:“梧桐使大杯子喝奶了,真棒!奶奶鼓励!”奶奶越来越信服育儿师兰海了。这么短的时间,让孙子有这么大的变化,这个育儿师真了不起!

  对于认真好学的妈妈,超级育儿师兰海也给予了鼓励:“你今天做到了,我觉得你做得特别好!要坚持,好吗?”妈妈又羞涩地笑了,这一次是得到肯定之后开心的笑哦。

  管孩子,要讲究方法,一张一弛,做好规则,坚持实施,多顽皮的孩子也能管理好。妈妈现在深切体会到了这一点。

 

    本文由接力出版社授权摘自《超级育儿师》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家庭教育 教育方式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