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游戏一次只能玩五分钟

  淘气椅可以控制梧桐的脾气,而明确玩电子游戏的时间可以继续为梧桐立规矩。梧桐每天看电视和玩电子游戏的时间太多了,这对他的眼睛非常不好。

  育儿师兰海告诉梧桐,现在他每天只能玩三次iPad,每次不能超过五分钟。妈妈给梧桐计时。为了增加管理的趣味性,也为了计数的方便,玩一次五分钟后,梧桐就把一个小玩具车放到装iPad的盒子里。

  跟以前动辄一个小时的电子游戏时间比,五分钟实在太少了。让妈妈没有想到的是,五分钟一到,梧桐虽然嘴里说着:“我还没玩够呢,还有一关呢!”但还是乖乖地把iPad放了回去。

  这太出乎意料了!妈妈开心地抱着梧桐,大声表扬:“梧桐真棒!”

  妈妈越来越有信心了。原来制定好规则,梧桐可以这么听话的!自己以前什么都不懂,不会教育孩子,要跟兰海老师学的东西太多了。

  ◆通过对游戏时间进行控制让梧桐自觉控制时间。

  ◆四岁的梧桐需要自主权,需要有机会体会掌握自己的时间。这个安排符合梧桐的内心需要。

  ◆家里的沟通增多和父母陪伴玩耍的时间增多,也转移梧桐对电子游戏的迷恋。

 

    本文由接力出版社授权摘自《超级育儿师》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家庭教育 教育方式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