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屋子折腾的天天和充耳不闻的大人们

  快吃饭了,爸爸妈妈还是在桌前各忙各的。天天坐在沙发后面的地板上偷偷吃饼干。

  现在还吃饼干,一会儿怎么吃得下饭。超级育儿师兰海看着天天。天天把手摆成手枪状,对着兰海:“砰砰砰!不要!不要!不要!”

  妈妈听到动静,头也没抬:“天天,干吗呢,偷吃饼干呢?不要吃了,快点洗手吃饭。”

  “不要!不要!不要!”

  妈妈还在翻看手里的书:“去拿筷子,宝宝!”

  妈妈给天天布置的任务只停留在口头上,天天不做,也没什么。妈妈也只忙自己的事情不帮外婆。有外婆在,妈妈也像一个小孩子。

  一家人都围着餐桌坐好,天天过来了。她指着妈妈的座位,不高兴地说:“妈妈,我坐这儿!”

  “哎哟,让给你!”好容易坐下了,天天不好好吃饭,闹起了各种不痛快。她一会儿嫌菜不好吃,一会儿不许大家吃她喜欢吃的大虾,屁股上像长了刺儿,坐在椅子上来回直晃。

  外婆自己顾不上吃饭,一直忙着照顾天天。剥虾、挑鱼刺、夹菜、喂饭。天天好容易吃进一口,又吐出半口。嘴边沾了点儿油,直接就蹭到外婆胳膊上。

  爸爸妈妈都不理她,各吃各的。妈妈夹了一个大鸡腿,吃得挺香。天天吃吃停停,半天了,还剩大半碗米饭。她溜下桌,想看会儿书。

  外婆拉住她:“你能踏踏实实坐上两分钟吗?”

  “不能!”天天一边说,一边对着外婆做鬼脸,嘴里还含着一口饭呢,这口饭都含半天了。正像妈妈说的,都含出水了也不咽下去。

  外婆又追着喂了几口,天天还是逃下了餐桌。她满屋子跑来跑去,最后干脆就躺在地上乱踢腾,发出各种稀奇古怪的声音和胡言乱语。半个小时过去了,没有一个大人过来批评天天。

  育儿师兰海看得直摇头。六岁的孩子做错事应该被指正。而这个家庭选择了集体充耳不闻,任由天天满屋子折腾。究竟是太溺爱孩子,还是有其他原因?

  本文由接力出版社授权摘自《超级育儿师》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家庭教育 教育方式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