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孩子适应新世界的机会

  有很多个早晨,在送Rainbow去幼儿园的路上,临近幼儿园的地方,总会见到哭闹着死活不愿去幼儿园的孩子。不管爷爷奶奶或者爸爸妈妈如何哄、如何劝、如何威逼利诱,孩子都挣扎着拒绝迈进幼儿园,仿佛幼儿园里有恶魔存在。但其实,幼儿园的老师们大都对孩子非常耐心且细致周到。孩子入园困难最主要的原因是他对家人的过度依恋以及对新环境的极度不适应。

  邻居们很好奇,为何年仅2岁4个月就上幼儿园的Rainbow每天都欢天喜地地跑着去上幼儿园?为什么她在幼儿园把额头磕破了缝了6针后的第二天还嚷嚷着要去幼儿园?他们问我这是怎么做到的。

  方法很简单,就是提高孩子的适应力。让他不要惧怕任何陌生的环境,任何时间在任何地方都能适得其所。适应力强的孩子,长大成人之后,更能承受压力,能更快地接受新鲜事物和新的挑战,人际关系处理得也会更好。

  培养孩子适应力的方式多种多样,其中非常有效的方法就是带他多接触家人之外的人、多参加聚会、多去新的环境。

  旅行,恰恰给了孩子提高适应力的机会。

  正因不断地去到新的地方、认识新的人,我的两个孩子在很小的年龄就已展示出他们不怕困难、乐观向上的良好心态。

 

    本文由机械工业出版社授权摘自《小脚大脚一起走,带着孩子去旅行》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亲子旅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