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在逃避

  育儿师兰海给天天家召开的家庭会议很特别。一个家庭会议要分三次来召开。第一次是家长会,兰海要单独给爸爸妈妈开。

  爸爸妈妈非常期待这个家长会,天天的问题困扰他们好多年了,他们特别希望超级育儿师能给他们一个有效的解决方法。

  家长会在期待中开始了。

  兰海开场:“首先我必须要说天天非常可爱,但是她很不独立。看到她今天的问题行为,我会更担心她的未来。天天马上要读小学了,她在调整自己的状态,她内心里其实挺渴望能成为一个独立的人。怎么改变,你们想过吗?”

  兰海的开场一下抓住了爸爸妈妈的心。

  “我想首先是大人的改变。”兰海看着妈妈,“妈妈首先要做到自己的独立。然后对天天有态度上的改变。”

  妈妈点头。妈妈自己也知道,有外婆在,自己一直都在依赖外婆,也想过要独立,但总没有具体的行动。

  兰海转向爸爸,她直视爸爸的眼睛:“我感觉到爸爸好像在回避,其实你心里特别明白你需要做什么。但是你在犹豫。”兰海凭观察日的直觉意识到,妈妈是过分依赖外婆,但爸爸不是。爸爸很清醒,但是故意不作为。

  兰海说中了爸爸的心事:“我们家里一直是外婆照顾。很多时候我觉得应该用我的方式去做,但是,毕竟长辈很辛苦,如果我坚持我的做法,很可能会给她带来心理上的冲击和伤害。所以我还是选择了不说。”

  爸爸的这种心理是很多三代同堂家庭中年轻一代父母心理的写照。但是保持沉默也需要方法,顺从和回避显然不能解决孩子的问题。

  父母是孩子的起跑线,爸爸妈妈是这个家里必须要做出改变和做出决定的人。

 

    本文由接力出版社授权摘自《超级育儿师》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家庭教育 教育方式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