忏悔:有二孩忘了大女儿 白血病都没发现

  一位80后妈妈生了二宝儿子,慢慢将大女儿忽略,直到女儿被查出白血病,她开始忏悔:“女儿病倒了,我才发现手机里全是儿子的合影,找不到一张女儿的照片,两年里,再没有给孩子买过一件新衣服……”这事一出,引起很多人共鸣,父母是否需要反省些什么?你对大孩是否也有愧疚?你又是怎样对待大孩的呢?

有了二孩忘了大女儿有了二孩忘了大女儿

  自责:女儿病发当天妈妈催她上学

  在静静2岁多时,弟弟出生了。妈妈刘女士除照顾家庭外,还要给家里网店帮忙,就是从这时候开始,她渐渐地忽视了静静。 

  一天静静起床后就说腿疼,妈妈像平时一样,她要赶紧送静静上学,然后回家照看2岁的小儿子。“我当时根本没把孩子腿疼的事放在心上,就顾着催她赶紧走。”刘女士说,哪怕当时她能注意一下,也不会出现那个让她悔恨万分的画面:放学她去接静静时,孩子由老师搀扶着,一瘸一拐地走出来,一条腿已经肿得像萝卜一样。孩子就被确诊得了急性淋巴白血病。

  支招:父母把握3原则

  1.不偏袒,不逼让,让爱平衡流动。

  2.根据不同的个性,采取不同的方式。

  3.尽量平等公平公正,让每一个孩子得到尊重。

  只要父母原则对了,与孩子的沟通也就奏效了。其实,道理很简单,也没有捷径可走和秘密可言,只是做起来需要父母们的细心和耐心。认真地倾听孩子敏感的内心,努力关注到宝宝内心的情感需求,自始至终给予孩子真实的爱,孩子才会在爱的沐浴下学会爱,才会真正的独立和成长起来!

  建议:让大孩子觉得他自己很重要

  在第二个孩子到来后,父母不能忽视对第一个孩子的关爱。为了让大孩子摆脱忧郁心情,应该在自己的思想上和行动上尽力提升大孩子的重要性。告诉他你需要他的帮助,在家里给他一个职位。可以逗趣地对他说:“你可以做妈妈的帮手。”“妈妈把衣服拿过来。”“请你把这些玩具拿过去。”孩子给你帮了忙,你应该表扬他。

  提醒:家长不要将子女进行比较

  孩子的内心很敏感,长期得不到家长肯定,可能会导致自卑心理。尤其对于一些性格比较内向的孩子,教育方式更要慎重。家长需根据孩子的不同生长阶段给予孩子 “足量”的爱,不能过分溺爱,也不能“缺爱”。给孩子一个充满爱的家庭环境和好的教养远比昂贵物质更重要。

  网友有话说

  我一直跟所有人强调不要再生,我爱我女儿!@蕉下客

  两年不买衣服,孩子穿什么,可怜的娃娃。@宝贝爱你

  没有孩子或是没有两个孩子你根本体会不到,不管第二个孩子是男孩还是女孩,他们都会是重点照顾对象!@家有俩猪猪宝

  自责个毛线用,只是把自己的本性暴漏而已。@流浪汉

  那些天天呼吁慈善的,是你们该出手的时候了。@奶茶阿姨

  我若穷得只买的起一个馒头也管女儿吃饱;我若富得家财万贯也不用分成几分,这些都给我女儿一个人。@手牵手走一生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女儿 白血病 忏悔 妈妈 二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